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发布  » 商品抽检 >> 正文

商品抽检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最新通报!这些羽绒服、保温杯、电暖宝……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23-01-18) 来源: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

  保温杯、羽绒服、电暖宝

  ……

  这些“御寒神器”你都囤好了吗?

  注意了

  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近日抽检发现

  有多款产品不合格

  快来看看

  近期,南京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冬季消费品包括保温杯、大衣、冬季童装、羽绒服等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并于1月17日召开冬季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新闻发布会。

  

 

  01

  整体情况

  

image.png

 

  本次冬季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发布如下:共发布6类产品,包括保温杯、大衣、冬季童装、羽绒服、电热暖手器/电热暖手袋和取暖器,共计125批次,其中生产企业16批次,实体店80批次,电商平台29批次,合格119批次,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为95.2%。

  02

  产品质量分析

  1

  保温杯

  共抽取样品30批次,其中实体店23批次、电商平台7批次。经检验,合格2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6.7%,不合格项目为容量。

  2

  大衣

  共抽取样品2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6批次,实体店10批次,电商平台4批次。经检验,合格18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0%,不合格项目为纤维含量。

  3

  冬季童装

  共抽取样品2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4批次,实体店12批次,电商平台4批次。经检验,合格1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5%,不合格项目为绳带要求。

  4

  羽绒服

  

 

  共抽取样品20批次,其中生产企业6批次,实体店10批次,电商平台4批次。经检验,合格19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5%,不合格项目为含绒量、绒子含量和蓬松度。

  5

  电热暖手器、电热暖手袋

  

 

  共抽取样品15批次,其中实体店10批次,电商平台5批次。经检验,合格14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3.3%。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

  6

  取暖器

  共抽取样品20批次,其中实体店15批次,电商平台5批次。经检验,合格20批次,合格率为100%。

  03

  冬季消费品抽查

  不合格企业名单

  

 

  04

  核查处置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属地市场监管局将依照法律、法规,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生产、销售企业进行处理。下一步,南京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产品质量安全。对不合格产品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规格号、生产日期、批号、不合格项目等具体信息,会在市局官网公布,敬请关注。

  敬告各位商家不要在违法边缘试探!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