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江苏农行:金融服务为绿色发展“添砖加瓦”
江苏消费网 (2022-11-15) 来源:江苏农行
阅读:

  近年来,江苏农行镇江丹徒支行充分履行国有大行担当,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业务经营,持续提升绿色金融管理水平,加大绿色金融投放力度,为赋能绿色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金融力量。

  镇江丹徒是一个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位于长江三角洲,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核心区域。走进丹徒高资开发区,昔日烟囱入云、飘散着化学异味、机器声轰鸣的化工区,通过深度整治,变身一片绿地。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有着农行的助力。“早在两年前,农行在了解到我们需要资金后,说我们的土壤治理项目刚好是农行服务的重点领域之一,在农行6个亿的资金支持下,这片560亩的土地才得以重现生机。”项目负责人说。据悉,通过深度治理,这面土地绿化面积已达到38万平方米以上,今后将华丽转变成高新技术开发区、智慧制造业区以及配套的智能生活小区,将重现花的世界、植物的海洋和宜居的城区,真正造福当地人民,造福子孙后代。近年来,为推动绿色金融发展,丹徒农行打出金融“组合拳”,一是针对倾斜信贷资源,优先匹配绿色信贷规模,在授信选择、审批环节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提升绿色贷款投放效率;二组建绿色信贷服务团队,精准对接绿色产业项目,量身定制项目服务方案,加快项目运作;三是给予价格优惠,对绿色贷款实行利率优惠,提升金融服务绿色发展力度。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绿色贷款余额9.3亿元,比年初增长1.2亿元,占贷款总余额的13.3%。

  据悉,丹徒农行今年还为丹徒区绿色交通项目发放贷款4500万元。据统计,该区域机动车保有量约为6.96万辆,预计到2025年达到11.9万辆,现有的3.3万个停车泊远满足不了需求,城市停车需求大大超过了停车位的供给,导致了大量的占道停车和违章停车现象,影响了城市交通畅通和安全。丹徒区绿色交通工程项目将上线智慧停车系统,同时增加停车位6000个。“项目实施后,丹徒区交通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进而带动该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农行将不遗余力地加以支持!”丹徒农行负责人说。

  未来,当地农行将围绕丹徒绿色发展战略,持续在绿色领域深入调研,积极走访对接有资金需求的绿色企业,给予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不断支持区域绿色企业融资发展。(吴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