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理性投资,守住自己的“养老钱”
江苏消费网 (2023-09-25) 来源:广发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近日,客户王奶奶来到某银行,要求提前支取一笔20万元的定期存款,厅堂经理在询问王奶奶提前支取原因时得知,王奶奶子女长居国外,自己独居,最近经朋友介绍,去某理财公司参加活动,活动后工作人员赠送王奶奶各种小礼物,还承诺每天去“听课”均有免费礼品赠送,后期还能免费参加旅游。王奶奶尝到了甜头,每天去理财公司听课,该公司工作人员建议王奶奶配置一款“无风险、高收益”的产品,可保证资金安全稳定,“稳赚不赔”。王奶奶心动了,准备将定期存款取出用于购买该公司产品。了解情况后,银行工作人员向王奶奶进行了风险提示,普及了理性投资的相关金融知识,表示这种“承诺翻倍、稳赚不赔”的理财产品都不可信。王奶奶最终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打消了提前支取念头。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

  树立理性投资观念,警惕所谓“稳赚不赔”“无风险、高收益”等夸大、虚假的产品营销宣传,不要投资业务不清、风险不明的产品。

  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通过正规机构、正规渠道咨询及购买理财、投资产品。建议老年人群在购买理财、投资产品前,多与家人沟通、商量,对理财、投资产品宣传的真伪、合法性进行必要的了解和判断。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