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消费提醒 >> 正文

消费提醒

宁波银行消保提示:注意风险匹配,谨防理财风险
江苏消费网 (2024-03-06) 来源:宁波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退休的老张几乎没有接触过理财产品。最近,亲戚推荐了一款“时间短、收益高”的理财产品。老张很心动,便在亲戚的劝说下购买了该款产品。但老张不知道的是,这是一款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之后市场大跌,理财产品净值后回撤,让老张追悔莫及。

  案例中的老张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没有注意产品的风险等级与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选择了不符合自己实际风险偏好的理财产品。

  那对于金融消费者来说,想要挑选和自己风险承受能力适配的理财产品,需要怎么做呢?宁波银行温馨提示,可以注意以下三点:

  一、认真做好风险评估

  理财产品销售机构在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前一般都会进行风险承受能力测评,包含财务状况、投资经验、收益期望、风险偏好等维度。金融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如实填写,这样才能正确评估自己的投资习惯和风险承受能力。此外,后期如果金融消费者风险承受能力因素发生了变化,可以再次进行风险测评。

  二、仔细阅读产品说明

  在购买理财产品前,金融机构会提示金融消费者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风险揭示书》等相关文件资料,确保消费者完全明白该项投资的性质和所涉及的风险,详细了解和审慎评估该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向、风险类型和开放期等基本情况,在慎重考虑后自行决定是否购买。

  三、选择与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

  金融机构会根据产品风险与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匹配度,推荐符合金融消费者风险承受能力的理财产品。金融消费者可以此作为参考,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喜好等进行选择,购买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和资产管理需求匹配的理财产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