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品牌合作 » 品牌建设 >> 正文

品牌建设

华润万家“智换美好生活”,为旧衣物寻找一个绿色出口
江苏消费网 (2023-03-14) 来源:华润万家
阅读:

   在最近全球多场时装周上,“生机绿”等绿色成为全场最耀眼的明星。

  如果说这几年,什么颜色是不会过时的潮流,那么代表着环保、低碳、有机的绿色,当之无愧。

  从美妆到服装,从数码到汽车,年轻人正在把低碳环保的消费理念,变成了时尚感爆棚且舒服轻盈的生活方式。

  而在越来越多消费者愿意为“绿色买单”的同时,一些具有引领型的企业也在尝试用更有参与感、仪式感、互动感的公益活动,帮助消费者们实实在在地感知环保生活。

  例如,在这三月春光中,华润万家邀请年轻人一起体验免费上门的旧衣回收,为那些角落里被闲置的旧衣物,寻找到一个绿色的新出口。

  回收,一种新时尚——智换美好生活

  每棵大树,都曾是一粒种子。

  不管是阿拉善的荒漠绿洲,还是深圳的红树林修复,都是从最初的小行动,通过时间灌溉出美好,收获当下的非凡成就。

  让每个普通人,都能参与环保。从3月15日开始,华润万家与润智收共同发起“智换美好生活”的旧衣回收活动,让那些被闲置的“衣物”,再出焕发出新的希望。

  作为华润环保的绿色应用,“润智收”从创立之初便践行“让生态环境更友好”的使命,提供免费快递上门回收服务。消费者在活动期间通过“润智收”小程序,一键免费,上门收衣!同时,按照活动指引完成旧衣回收,我们还能获得华润万家和润智收的双重积分奖励。

  

 

  ▲长按识别二维码参与

  众所周知,华润万家的会员积分非常实用,不仅可以全国统一使用,还可以在线上线下兑换商品、礼券、服务。另外,润智收的环保积分也可用于兑换华润万家优惠券,购买绿色商品,继续践行低碳生活。

  为什么选择“旧衣回收”?

  因为据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的调查数据指出,每年有约2600万吨旧衣物被弃置,回收再利用率却不足1%。如果中国产生的废旧纺织品都能够得到充分的回收利用,相当于每年可以减少80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公益无大小,善举暖人心。回收一件衣服,可以节省什么?

  其实,一件旧衣,从纤维提取、染色、加工成布料到制作成衣,以及运输、洗涤、熨烫等一系列过程都会产生碳排放。根据英国剑桥大学制造研究所的研究,一件250克重的纯棉T恤在其“一生”中大约排放7千克二氧化碳。

  另外,按照以往的处理方式,旧衣物大多数是逃不过“被扔在垃圾桶舍弃”的命运。如今,在一线城市里,很多具有环保意识的市民还会选择“捐赠”的方式,给偏远地区的大人小孩循环利用,但是,很多没有经过筛选和加工处理的衣物,在送到当地后不仅达不到循环利用的环保,又增添了受赠地区的处理压力。

  如今,通过参加2023华润万家315宣传日的主题活动,那些回收后的衣物由“润智收”专业的分拣团队,严格的旧衣分类标准,通过环保再生、公益捐赠、可持续流转、工艺再造让每一件旧衣价值最大化。

  

 

  ▲润智收旧衣回收4R’S再利用途径

  环保主义崛起的背后,是人们对生活向好的需求与愿望在日益蓬勃。如今,环保已经全面覆盖人们的衣食住行领域。尤其在饮食方面,低碳有机的饮食理念,正在成为美好生活的标配。

  但是,何为绿色饮食、如何保证食品的健康安全、如何挑选适合儿童的绿色产品等问题,成为了公众的知识“盲区”。

  3月10日起,华润万家部门门店将在#创新消费,少碳气#的315主题活动下,推出“儿童友好货架”,将目光聚焦到儿童群体身上。

  面对当下儿童肥胖等儿童健康问题,萬家联合CCFA推出儿童友好指南,为儿童的健康饮食生活提供解决方案,为家庭健康提供安心陪伴。

  

 

  生态绿华润万家的“潮流底色”

  虽然说,“潮流”是一种永远在更新迭代的主观价值。但从社会到企业,再到每一个个体,我们神奇地发现:

  环保,正在成为一种不会过时的、可持续的全球“潮流”。

  为什么,年轻人会越来越关注环保公益呢?

  在《第四消费时代》一书中有提到,物质生活的不断富足,会让人思考消费的意义,年轻人将不再一味追求名牌,而是回归商品的品质本身,从单纯物质层面的“消耗”转移到精神层面的“自我充实”。

  无疑,热衷于环保公益,便是社会发展在精神层面的体现。

  

 

  但我们不得不承认,如今做环保公益仅有初心和情怀是不够的。

  如何通过创新的方式以及自身平台的优势,让更多人能享受到环保的乐趣,激发大众的参与公益的热情,真正的从“网上点赞”到“身体力行”,才更加值得我们去关注。

  春风十里,不如一抹绿意。作为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众品牌,华润万家数十载一直投身于践行绿色理念的行动之中。那些遍布全国的3000多家门店,正是华润万家践行可持续发展的前沿阵地——

  

 

  2022年3月26日晚,万家旗下3000多家门店同时关闭店内非必要电源。这是华润万家连续第14年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鼓励公众走出家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2019-2021年,万家连续3年启动“食物守护计划”系列,呼吁社会各界与万家携手,在食品安全、健康饮食、负责任消费、食品文化传承等方面共同打造可持续的食品环境;

  2021年,华润万家携手合作伙伴联合利华发起“守护三江源”环保减塑公益行动,前往三江源地区进行塑料垃圾回收,并在全国10个省份开展“空瓶回收”活动,持续推动“减塑”行动;

  通过高度自动化的能源供应系统,凤岗物流配送中心统筹解决中心能源需求,每年降低碳排放量超过2000吨,等效植树量近3500棵,使用清洁能源占比近80%;

  早在2013年,华润万家旗下高端品牌Olé精品超市成为国内首个全面启用“全生物降解购物袋”的高端超市。直到2021年,Olé已用7500万个购物袋减少了超过2100吨不可降解塑料的产生;

  ......

  

 

  从消费者喜爱的购物空间,到让消费者体验绿色生活的引领者,“生态绿”,正在成为华润万家可持续发展的潮流底色。

  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

  过去十几年,华润万家一直散播绿色环保的种子,始终坚持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统一,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日常经营管理。2023年,万家将继续启动“绿动万家美好”可持续计划,携手更多伙伴与消费者们从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社会责任、自然生态保护等角度进行思考,一起践行可持续生活和环保公益,为彼此的生活增添美感与想象。

  聚木成林,华润万家将与更多行业组织/合作伙伴开展绿色战略合作。经历多年的发展与沉淀,环保已经完成了从科普知识到全民行动的阶段演变,未来的环保,需要华润万家联合更多平台跨界共赢,需要更加天马行空的环保创意,需要更先进的技术手段,让环保思维更符合时代需求,实现真正地流行起来。

  绿动美好,华润万家将在业务上做出“零碳”尝试,创建零碳门店及零碳物流园区,优化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全面展开“双碳”工作绿色转型,打造真正的低碳生活平台,实现国家2030年前碳达峰的美好愿景。

  绿色共享,倡导消费者拥抱绿色消费生活方式,推出更多深入日常生活的低碳商品,开展例如“环保购乐享10倍积分”等活动促进顾客选择对环境友好的商品的生活理念,积极为顾客提供更健康、更环保、更有机的绿色商品,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可持续的生活方式。

  

 

  每一抹绿色,都是向上生长的未来。

  不管是旧衣回收的环保实践,还是3000多家门店对于“绿动万家美好”的坚持,华润万家始终是在播种希望,并相信时间终会灌溉出美好,为下一次的春天开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