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靠前服务助推企业参评省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江苏消费网 (2021-04-21)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教玩具是全国重点镇曹甸的支柱产业。为充分发挥节能“双控”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增强能源管理体系为产业赋能的作用,4月19日,方圆江苏公司专家组一行2人受省市场监管局委托,走进扬州市宝应县曹甸镇,对江苏金阳光科教设备集团有限公司申报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进行现场评审。据悉,这也是宝应县市监局曹甸分局近年来围绕曹甸教玩具质量提升“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的主要举措,“金阳光科教”也是宝应县今年唯一入围参评的企业。宝应县市监局副局长雍虹和职能科室、曹甸分局陪同参与审核。

  在分局指导企业申报、省市局初审把关的基础上,方圆江苏公司专家组对“金阳光科教”公司开展了为期半天的能源管理体系认证审核。审核期间,专家组成员听取了企业能源管理方面的工作汇报,细致全面地了解能源管理体系覆盖企业各部门、各环节的进展情况,以及体系运行中好的经验和需要改进的环节。同时,依据《首次获得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获证组织评估细则评分表》和《首次获得节能/低碳产品认证获证组织评估细则评分表》,对该企业进行综合考核评估并打分。此次审核,专家组对企业在体系运行中的做法和取得的绩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在能源管理手册不完善、未及时更新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日常工作与体系方法的融合等方面提出改进建议。本次审核未发现严重不符合项,专家组基于《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规则》等要求,将向省局进行推荐,并希望企业今后严格按照《综合能耗计算通则》(GBT-2589—2008),加强内部管理,确保能源消耗有序有效的控制,在行业内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强化能源管理,有利于节能减排,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下一步,曹甸分局将全面落实《宝应县教玩具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放大产业优势,打造教玩具特色小镇为导向,强化培训指导、夯实认证管理、推动节能增效,助推更多的教玩具企业建立健全现代化管理体系,利用高端品质认证对目标管理、质量管理、绩效管理注入新内涵,为曹甸教玩具增强核心竞争力、做大做强做优产业提供最重的砝码和厚实的保障。(乔修林 苏晓明)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