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知识产权 >> 正文

知识产权

扬州市场监管局助力曹甸教玩具商业秘密保护
江苏消费网 (2021-10-29)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严格规范地推动商业秘密保护管理工作,有效维护市场环境、促进创新创业、提升区域知识产权保护整体水平,10月29日,扬州市市场监管局走进曹甸,设立宝应县曹甸镇商业秘密保护维权联系点,致力于加快商业秘密保护基地建设,纵深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提高市场主体的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能力。市市场监管局双反处处长阚大春、曹甸镇党委副书记强凤彬和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施积仁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商业秘密保护维权联系点的揭牌仪式。

 

  据了解,曹甸教玩具经过30多年发展,已成为全国重要产销基地和“一镇一品”主导产业,现有企业300多家,发展从起初的模仿、同质化竞争已转为创研、个性化定制。相较于他地,在商业秘密保护上具有其特殊性,产业集聚效应与区域竞争优势日益彰显。就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行业特点、前景和实际需要,市市场监管局双反处处长阚大春、副处长蒋俊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座谈解答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听取了基层“双反”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双反处专家蒋桂潮作了有针对性的专题培训,详细讲解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政策法规和技术方案。

  除曹甸教玩具企业外,培训会议还邀请了曹甸镇扬州晨化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高新企业和具有自主技术的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通过普法宣传、走访调研、问卷调查、座谈交流、典型案例解读等方式,加强了商业秘密保护宣传引导,增强了经营者维权主体意识,以更加科学、高效、有力地保护商业秘密,达到全面提升市场主体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发展力的目标。

  下一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以联系点创建为辐射点,建立“点到点、一对一”长期服务对接机制,进一步增强企业自我保护意识,完善保护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础健全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体系;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合力织密“防护网”。并有效运用宣传教育、行政指导、制度建设、严格执法等形式手段,构建全方位、多层面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机制,努力打造曹甸教玩具商业秘密保护的“创新竞争高地”,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