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质量发展 >> 正文

质量发展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1-25) 来源: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
阅读: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为扎实做好安全隐患宣教、排查、治理工作,将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和“百日攻坚”集中行动进一步推向深入,今年1月以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立足部门职责,加强业务与党建融合,加强安全检查,加强风险监测,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坚守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三大安全底线,严惩重处节日期间违法行为,确保辖区群众“过好节、过安全节、过放心节”。

  1月21日上午,分局联合曹甸镇综合执法局、消防、司法和食安等多个部门单位围绕“送服务 除隐患 保安全 护稳定 促发展”活动主题,在镇农贸市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多形式宣传安全政策法规,普及安全常识,传播安全文化,解答安全问题,与过往不同的是,还发放了带普法内容的对联与扑克,吸引了近千名群众积极参与。

  在现场,分局执法人员向公众宣传、讲解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重点讲解电梯、景区游乐设施、燃气报警器等设备安全生产知识,让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走进百姓生活。此次“五进”宣传活动,截止目前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多份,接受咨询80余人次。

  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安全生产是最大的民生。下一步,曹甸分局将认真践行“两在两同”和“三带”活动要求,紧紧围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主题,深入企业、工地、农村、社区、家庭,联合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及专家,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五进五送”新春服务活动,即送安全文化、送安全法律、送警示教育、送安全检查、送专家服务,加强风险隐患管控治理,确保“五全”目标落地落实,并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市场监管工作,组织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和节后复工复产检查,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