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购车警示 >> 正文

购车警示

验车高手提示二手车交易五大陷阱
江苏消费网 (2016-09-02) 来源:半岛晨报-海力网
阅读:

   肇事车、水淹车和火烧车,三类车辆翻新利润最大也最坑人

  “买方靠经验,卖方凭良心。”这是目前二手车行业交易现状的真实写照。目前由于《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没有得到彻底贯彻落实,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等,导致二手车交易中,消费者容易坠进预先设置好的陷阱当中。

  对此,从事二手车交易十几年的高级注册机动车评估师胡嵩表示,二手车只有实行新标准,才能实现买卖双方的信息对等,消费者的利益才能得到有效保障。“事故车、水淹车、火烧车”休想以次充好,而是货真价实进行交易。

  二手车交易五大陷阱

  陷阱

  事故车翻新

  在二手车行业,有“三种车”是卖方追求利益最大化的增长点。这“三种车”包括:事故车、水淹车和火烧车。

  在二手车交易当中,由于买卖双方的信息不对等,“孬车驱逐好车”已成必然。胡嵩举例说,同样一款捷达轿车,一辆是八九成新,另一辆是事故车,由于价格的差别,事故车先于好车以低价出手。究其原因,最早翻新事故车,原则是让你怎么看不出怎么翻新。由于其收购的价格低,翻新后的价格也要低于好车。一些不知内情的消费者自然会选择这辆翻新的捷达车。

  危害 谈起事故车的危害,胡嵩可谓滔滔不绝。他说,轿车小刮小蹭不要紧,最怕的是事故车。这种车大架子变形,给行车造成极大安全隐患。为了翻新后接近正常车,翻新中他们对断裂处往往是拼接,之后打磨,如此结构强度会大打折扣,遇到事故磕碰很容易零碎散架。而且由于电化学腐蚀碰撞点在以后使用中肯定是先生锈先腐烂。

  陷阱

  水淹车翻新

  由于信息不对等,卖方为了追求利益追大化,他们将对经过水淹的车辆进行翻新,之后销售。

  危害 胡嵩介绍,经过水淹的车辆,电器元件不可靠,内饰容易霉变。

  陷阱

  火烧车翻新

  火烧车经过翻新后,普通消费者会很难发现。车辆翻新只能是接近完美,不可能达到车辆出厂的标准。

  危害 胡嵩介绍,车体经过火烧,金属材料相当于退火,车体强度会变得很差,使用两三年还会生锈。

  陷阱

  车辆手续不全过不了户

  很多人以为,二手车翻新,越新越好。其实不然,卖方本着的是“翻旧如旧”的原则。二手车像新车一样,消费者会一目了然,内心肯定会警觉,它是一辆事故车。只有车漆的颜色像使用过的“旧”色,才能骗过消费者的眼睛。一些无良从业者就是靠收集这些破烂车,达到其追求利益最大化的目的。这种二手车在出售时,表面上什么手续都有,其实都是假手续。

  招数 等到消费者决定购买时,卖方会以各种借口,搪塞暂时过不了户。

  例如:谎称车主在国外不能回来,需要等以后过户。其实一查这辆车竟是盗抢车,或是手续被抵押等情况。在多年的交易当中,这种情形均出现过。

  陷阱

  不懂行旧车买到新车价

  很多消费者,买二手车,只为便宜,没有对整个汽车行业进行调查,结果被卖方忽悠,买下了和新车价格一样的二手车。这样的无良从业者靠观察消费者不懂行情同时又有急迫买车的心理,靠忽悠让消费者上当。结果发现之后,由于在不正规的二手车市场买的,无法查找卖方。

  对比 针对二手车业户,也有各色陷阱:对于翻新车辆,他们也有走眼的时候;受利益驱动,做过违背良心的事情;行情把握有误等,如:现在经销化油器车,其多属黄标车,在市内行驶受限,导致价格一落千丈。

  买车三大误区误区1

  二手车和破车画等号

  目前二手车备受一些消费者的青睐,但也有个别消费者将二手车与破车画等号。其实则不然,一些二手车仅跑几百公里,车主换车,一种原因通俗说是“好过的不得了”,其中一是因为家境非常好,赶时髦换车;一是中大奖或是发大财,换车;三是职位升迁,配上公车。另一种是“不好过的不得了”。这种情况多是救急,不能卖房只能卖车。尽管车子很新,但也得狠心出手。“这样的车子,你能说是破车吗? ”

  误区2 “离过婚的不找”

  生活中,很多青年男女寻找配偶时,常抱着这样的理念:“离过婚的不找。 ”在购买私家车方面,也有人持同样的观念:“二手车不要。 ”消费者在这种心理的误导下,错过了购买质量较好的二手车机会。

  当下,二手车以较好的性价比,为广大消费者青睐。不是说新车不好,但车况较好的二手车往往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误区3 买车就要一步到位

  汽车与手机一样,更新换代很快。有些消费者往往抱着一步到位的想法,实际上自己的座驾过了几年自己觉得过时。尤其是新手,刚拿到驾驶执照,不妨先买二手车熟练驾驶技术,几年后再买一辆称心的座驾,岂不更好。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李社生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