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配维修 >> 正文

汽配维修

3.15活动现场来了“维权客”?真相在这里!
江苏消费网 (2018-03-15) 来源:本网
阅读:

  正值315期间,各类投诉正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有关汽车维权的事件也层出不穷。

  今天,一二手车市场正在举办“315诚信市场升级仪式”时,现场就来了一群前来投诉该市场内商户欺诈销售的市民,让参加庆典的主办方措手不及。

  

 

  据了解,市民周先生于2017年7月31日购买了一辆二手车,之后发现该车有多次维修记录,全车做漆,且公里数不真实。消费者认为此车为事故车、调表车,商家在卖车时没有向他说明该车真实车况,存在欺诈销售,要求商家全额退款;而商家却称当时已告知客户该车有过碰擦,进行过修复,但不是事故车且车况良好,拒绝客户的索赔要求。双方为此争执不下。

  此时,二手车市场的相关领导请来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维真验车,让他们来处理此事。

  维真验车的负责人了解了情况之后,当场给出了处理意见。首先,事故车的判定一定要经过专业的检测,周先生第一步要做的事情就是对车辆做一个检测,出具一份检测报告来证明这辆车到底是否是事故车。因为维真验车的检测报告具有司法效应,可以让买卖双方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然后再根据买卖双方当时签订的合同,协商处理该车的相关问题。

  据该市场负责人介绍,每年他们都要处理很多起类似案件,买卖双方的矛盾焦点在于双方各自对车况的认知不同。而第三方检测机构的作用就是让消费者能够更了解车,让商户能够更加客观的认知车况,让二手车交易做到有据可查,有法可依,切实保护买卖双方的利益。

  据悉,从今年3月起,该市场就引进了“维真验车”作为车辆检测机构,为市场的车辆进行检测,出具车况检测报告,让消费者能够在此放心购车,打造一个真正的诚信二手车市场。

  同时,现场也咨询了参加活动的消保委秘书长,秘书长对于该市场的此项举措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呼吁所有二手车市场都能够引进第三方检测机构,为消费者购车时提供一份保障。相信有了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入驻,以后不会再有此类事件的发生。

  近年来,二手车交易量不断攀升,关于二手车交易的投诉也越来越多,如果在每辆二手车交易时都能够有专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车辆进行检测,相信以后就不会发生“欺诈消费”的事情。到那时,诚信市场的打造就一定能够成功。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