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淮安电信 >> 正文

淮安电信

淮安电信:永立潮头 逐浪起舞
江苏消费网 (2010-05-05)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永立潮头 逐浪起舞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淮安电信公司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前,淮安老百姓中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楼上楼下电灯电话。作为一种生活的追求,这句话承载着几代人的梦想,电话走进寻常百姓家,几乎是一种奢求。

    “喂,长途台,我要北京**单位”,“对不起,长途线路忙,请稍等”,从那个年代走过的人,都会清晰地记得当时的电讯是多么的不便和滞后。

    如今,这一切的一切都已经成为历史。“自然村村村通宽带”已全面实现,“光纤扫楼”“家校易通”“电话秘书台”“天翼互联网手机”等现代通信业务接踵而至。我们的日常通讯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凝结着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多年来的艰辛努力。

    中国电信淮安分公司是基础电信运营企业,承担淮安地区党政重要通信、应急通信和信息化建设的责任,同时又是普通服务于千家万户的窗口单位。近两年来,在电信市场竞争更趋激烈的情况下,淮安分公司的业务收入增幅仍然居于江苏电信前列。2003年上半年,淮安电信电话用户总数突破100万户。2005年底,实现了市话(小灵通)对全市乡镇和主要农村公路的全覆盖。2007年3月底,淮安电信实现了全市“行政村村村通宽带”。淮安电信凭借强大的网络、技术与人才优势,在电子政务平台、社会面监控系统建设、校校通工程等方面,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

    由于历史和经济的原因,淮安电信在改革开放前一度处于落后的局面。通讯难不但困绕着淮安地方单位和个人,同时也困绕着承担通讯保障的淮安电信人。要摘掉落后的帽子,必须奋起直追。而担负着经济发展先头兵的通讯业务如何在逆境中崛起、在困境中发展,是摆在淮安电信人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多年来,淮安电信企业秉承打造“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作为、区域超一流”综合信息服务商的理念,发扬“创新、和谐、求实、争先”的企业精神,通过坚持不懈艰苦卓绝的努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

    作为电信行业的传统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站稳脚跟,直面市场经济大潮的洗礼,在新形势下树立新形象,打造新团队创造新业绩,立于激烈的市场竞争潮头浪尖,淮安电信人没有躺在原有的国有品牌形象上吃老本,而是直面市场竞争,积极地利用技术优势和团队优势,建立以市场为导向、客户为中心、效益为目标的商业模式,从传统基础网络运营商转型为现代综合信息服务商,实现淮安电信业务与服务、网络与技术、组织与人力资源的转型,在改革的大潮中不断前行。在通信行业中,他们争当排头队,服务质量始终处于领先优势,具有全新意义的电信品牌迅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在服务地方建设促进经济发展中,为淮安经济的快速提升作出了杰出贡献。

    随着淮安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现代通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淮安电信企业不满足于区域内领先优势,而是向着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他们通过总体工作水平的提高,加快综合实力的提升,短短几年在省内已有多项工作在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他们的先进经验、先进典型在全省范围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多次受到省委省政府的表彰,先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状”、“江苏省文明行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目前的淮安电信,在全国已有了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企业的品牌已得到了上级公司和社会各界的公认,并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好评,广大群众对淮安电信的品牌和服务更是交口称赞。近年来,淮安电信先后荣获“全国劳动五一奖章”、“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单位”等国家级荣誉称号,公司的10000号客服中心荣获“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电信系统优质服务先进集体”、“国家级巾帼示范岗”等光荣称号。

    2008年,淮安电信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加快企业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为目标,以聚焦客户的信息化创新战略为导向,以全业务整合经营为重心,优化资源配置,深化精确管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兼顾,突出重点,顺利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

    随着国内通讯市场的整合,电信企业所面临的激烈竞争态势已经呈现在我们的面前,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充分展示企业的全新活力与全新形象,淮安电信分公司总经理陈健充满自信地告诉记者:“伴随着全业务经营,淮安电信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是机遇,更是挑战,虽然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将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问题,但我们相信,有淮安电信这支优良的团队和品牌形象,只要我们坚持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集体智慧,坚决树立加快发展的决心,我们就一定能够在新的时期取得新的成绩,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眭红日 唐晓晖 陆彦平 魏曙光)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