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江苏号码百事通 >> 正文

江苏号码百事通

储值卡设期限合理吗?江苏号百法律顾问来释疑
江苏消费网 (2013-05-20)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王先生前往某超市进行购物,结账时却被告知,他的超市储值卡已过期,需另行支付。王先生仔细查阅了储值卡背面,发现右下角果然有段小字,写着储值卡的截止时间。王先生感到非常不解,自己花钱购买的储值卡为什么会有期限?超市这种设置期限的做法是否妥当?当时在购买储值卡的时候,超市并未说明有期限,是否有误导消费者的嫌疑?带着这些疑问,王先生拨打了118114转法律顾问热线,想要咨询下专业律师的意见。

 
       江苏电信“个人法律顾问”的律师在听取后告诉王先生,根据我国《消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或者减轻、免除其损害消费合法权益应当承担的民事责任。格式合同、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含有前款所列内容的,其内容无效。超市储值卡设有效期等条件皆属于“格式条款”,即当事人为了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超市设置期限的行为违反了《合同法》、《消法》的相关规定。所以储值卡过期的说法是不成立的。律师建议王先生先去和超市进行协商,如协商不成可通过消协进行解决。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市民难免会遇到一些法律疑问,江苏电信“法律顾问”邀请专业律师到您的身边,为您提供全面、专业、便捷、超值的法律服务。自服务开通以来,为广大市民解答了法律疑问,得到了众多市民的认可!一个电话,就能轻松解答疑问。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