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江苏号码百事通 >> 正文

江苏号码百事通

捆绑销售有陷阱 江苏号百法律顾问为你支招
江苏消费网 (2013-05-22) 来源:本网
阅读:

花两件东西的钱,买了三件,回家的路上李女士的车里一直播放着欢快的歌曲。可是,让她始料不及的是,这种实惠的“捆绑式”销售,“绑”给她的不是实惠,被“绑架”的却是她自己。

女士在一家电器城买了一台价值800元的电磁炉和1500元的微波炉,商店还免费赠送给她一个电饭煲。结果几天后,电饭煲在使用中出了质量问题,找商家时,卖场工作人员解释说,电饭煲是商家“白送”给她的,除了质量问题一概不负责任。

有的商场、超市玩玩通过“捆绑销售”、“化零为整”手段,将一些快过期或已过期的食品销售出去。捆绑销售常常以“套餐搭配”的形式来吸引消费者的消费欲望。但往往是畅销搭配滞销的,品质好的搭配品质差的,赠品出问题,商家自行免责。当消费者在被商家宣传的优惠价格打动,把AB商品抱回家后,B商品往往出现质量问题,而商家往往以“白送”为借口拒绝承担责任。

江苏号码百事通“法律顾问”律师指出,无论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还是《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都明确规定,无论是“处理品”还是“促销品”,如果有瑕疵,商家须事先明示,以明确的方式告知消费者,无论何等瑕疵,都不能影响正常使用、不能有质量问题,不管是“促销”、“特价”还是“讲价”的商品,商家不能对质量问题免责。各地消协也纷纷发布消费警示,突出强调无论以何种名目售出的“促销品”,不过是商家为了促进销量而给货品贴上的标签,在法律上与其他的商品并无不同之处,仍然属于三包的范畴。商家称“促销商品不予退换”没有任何依据。消费者所购买的促销商品存在质量问题,仍然有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现在,很多商家为了赚钱可谓是机关算尽,特别是在节假日的时候,真的是让消费者防不胜防。所以,江苏号码百事通“法律顾问”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节假日出现的时候,不论是就餐还是购物或者是参加娱乐活动,一定更要多留一个心眼,不要盲目消费,不论购物、餐饮还是娱乐,消费之后,一定要记得开发票。如果遇到了消费维权疑问,可以拨打号码百事通118114“法律顾问”热线,向专业律师咨询求助。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