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泰州移动 >> 正文

泰州移动

泰州移动“电子保姆”为老人提供贴心守护
江苏消费网 (2014-06-12) 来源:本网
阅读:

为了满足高龄老人、失能老人、空巢老人的生活需求,应对社会的老龄化发展趋势,泰州海陵区远程求救求助呼叫中心与泰州移动携手推出 “移动电子保姆”。

 

421晚,家住城中街道中山社区79岁的沈大爷突然发病,儿子手忙脚乱之际,按下了“移动电子保姆”红键试着求救;另一端,沈大爷的资料立刻在泰州远程求救求助呼叫中心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来,工作人员随即与沈大叔联系、确认,拨打“120,并给老人另外三名子女分别发送 “你的父亲突然发病,请速到**医院”的短信。4分钟后,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就开到了沈大爷家门前,因为用户资料和‘120共享,医院在派出救护车的同时,提前开展针对性地救治准备工作,及时、精准地抢救,将沈大爷从鬼门关前抢了回来。如今,沈大爷逢人便说:“我这条命是‘移动电子保姆’救的。”

 

沈大爷口中的“移动电子保姆”,其实是一部老人机,与普通老人机不同的是,背面有一个橙色按钮,刻有“SOS”字母。老人使用时不需要记任何电话号码,按下橙色按钮(盲人按磨砂按钮)就可发送紧急求救信息,呼叫中心确认后会迅速将信息切换到120或就近医院,同时将信息送达到子女、亲属、邻居、社区等预定人员;按下绿色按钮就可发送一般生活帮助信息,不需要老人自己拨打电话就可轻松实现家政服务、家电维修、购物、送水送气等需求;此外,移动电子保姆还有定位功能,方便家庭成员了解老人的行踪,有效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据了解,泰州移动“电子保姆”试运行期间,通过红绿键求救成功抢救了600余名突发疾病的老人,还收到了30多名老人的求助信息,截至目前,海陵区已有6000多名老人安装了移动电子保姆,今年上半年,还将为海陵区的3200多名老人、残疾人免费安装。(李佳惠 周勤 王靖)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