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泰州移动 >> 正文

泰州移动

泰州移动让病历上云端 推进基层医疗信息化
江苏消费网 (2015-05-20) 来源:本网
阅读:

  泰州移动与兴化市卫生局日前就基层医疗卫生健康档案信息化建设达成协议,双方共同携手推进基层医疗信息化改革,搭建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平台。

  2014年10月份,兴化市卫生局作出了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的决定,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构建完善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在了解到兴化卫生局的需求后,泰州移动迅速行动,与卫生局反复商榷,最终确定信息化方案。整个项目通过480条村卫生数据专线和IDC机房托管服务,将兴化村镇卫生室连入市卫生管理系统。在基层医疗机构通过配置的电脑、打印机、扫描枪等设备采集录入患者健康信息,经由数据专线传输至中心服务器,使各个村卫生室读写到的电子病历信息在全市能够共享,从而实现基础医疗系统的电子化与网络化。“本次项目涉及兴化全市所有的村卫生室,将兴化全区的医疗系统打通,构建兴化老百姓健康档案大数据库”,兴化市卫生局局长介绍说。

  “真的很方便,现在看病检查去市里面医院,看诊完相关信息自动传输到村卫生室,有些药自己从市里带回来,怎么用,村卫生室都可以从系统里面看到,这对于我们老人来说太方便了,不需要自己去记太多东西,方便多了”。退休两年的王老师感慨道:“我身体不太好,刚退休的时候三天两头要去市医院,光是病历都有一大堆,现在方便了,在兴化不论哪个地方都可以轻松看诊、轻松治疗。”

  据泰州移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项目一共分为三期,想要连通全兴化所有村卫生室需要建设480条专线,现在到了二期了,有48条准备开工建设,最终目标是2015年底前,实现全市所有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接,包括村卫生室和社区医院等基层医疗服务机构,进一步提升全民医疗体验水平。” (夏海桥 孙璐)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