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淮安移动 >> 正文

淮安移动

淮安移动:物联网技术打造“智能农场”
江苏消费网 (2018-12-28)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淮安移动与淮安市淮安区最大的国有农场——江苏省农垦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白马湖分公司启动“智慧农场”项目合作,打造具有示范意义的现代化新型农场基地。

 

  白马湖农场始建于1959年,管辖10个农业管理区,耕地面积5万亩,养殖水面1万亩,林网面积1.8万余亩。农场四面环水,土地肥沃,是国家级种子生产基地、全国农垦无公害农产品示范基地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淮安移动围绕“智能、安全、环保、生态、高效”五大目标,精心为农场及其下属企业制定个性化“智慧农场”建设方案。项目依托物联网技术对鱼塘水体温度、ph值及氨氮等参数进行采集,通过无线传输技术远程对鱼塘进行科学管理,实现水产养殖实验基地的智能检测、智能喂养等功能;在农场各关键点位建设卡口监控、治安摄像、小区安防等,实现智能化安全管理,提高农场居民的出行与居家安全;根据农场各生产区的分布,利用移动基站位置优势建设种植区与晒场的全面监控,预防秸秆焚烧,加强晒场安全管理;搭建监测控制中心、安全监控、环境监测等大平台,自动采集分析农场牲畜个体数据、管及时隔离病菌,保障安全。

 

  据淮安移动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智能监控已建设完成并正式投入运营,预计明年四月份将实现白马湖农场全面智能化管理。(朱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