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海陆空”齐推进 南通移动全力推进5G网络建设
江苏消费网 (2020-05-17) 来源:南通移动
阅读:

  建成全市首个5G商用基站、全省首个沿海5G基站、全省首个5G全覆盖国际机场、领先完成濠河及狼山景区5G网络深度覆盖、落地全国首个“5G+船舶制造”项目、率先实现在通高校5G全覆盖、市县主城区5G网络全覆盖……在如火如荼的5G建设大潮中,中国移动江苏公司南通分公司(下称“南通移动”)始终保持“先行者”的姿态,快人一步、走在最前,已率先建成南通地区超2000座5G基站,为加快南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注入了新动能。作为本地通信行业的主导运营商,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南通移动的“海陆空5G全景画卷”已在江海大地上全面展开。

 

  海上先锋——建成黄海海域首个5G基站

 

  早在去年6月底,南通移动率先在如东阳光岛开通黄海海域第一个5G基站,移动5G信号首次覆盖黄海近海海域范围,实现了阳光岛全境及洋口港海域5G网络覆盖;同时,南通移动还在岛上大型能源企业成功开通了全省首个近海企业“5G+远程视频”系统并成功打通海上首个5G视频电话,架起了海上5G的 信息“高速公路”,数据下载速率首次达到千兆以上,标志着南通近海海域进入了5G新时代,在江苏近海通信发展史上描绘出一幅绚丽的画卷。

  

image.png

 

  据了解,2019年以来,南通移动率先投入5G网络资源完成在洋口港阳光岛港区及进出港区公路、港口铁路沿线的信号覆盖,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洋口港港区提供贯穿港区物流、卡口自动化控制及堆场视频监控安全管理等信息化解决方案,逐步提升港区运营、物流及监管的5G信息化水平,为驻港各企事业单位高效运营提供技术支撑。目前,阳光岛上移动5G信号已全覆盖,网速流畅,极大方便了在岛企业的通信网络需求。

 

  洋口港阳光岛上一家能源企业使用了南通移动5G视频监控服务,管理人员能够远程监管各个关键场景的安全管理,实时把控操作过程是否符合规范。据工作人员介绍,该企业现在5G无线监控设备不需要布放光缆、网线等线路设施,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搬迁、随时增减点位。企业综合管理部刘经理对移动5G产品赞不绝口,“我在南通办事处办公室就能检查岛上各关键点的安全操作情况,我对安全管理更有信心了”。

 

  一飞冲天——建成省内首个5G全覆盖的国际机场

 

  就在4月21日,南通移动顺利全面开通了南通兴东国际机场室内及室外5G网络信号,打造江苏省首个5G全覆盖的国际机场,建成江苏省内较大规模的5G交通枢纽网络。南通移动为兴东机场建成的5G网络,不仅实现了航站楼内安检厅、候机厅、办公区、商业区5G全覆盖,同时也完成了室外停机坪5G覆盖建设,为到达南通的用户提供室内外不间断的高速5G网络服务。

  

image.png

 

  “一部2G的电影,我20几秒就下完了,5G实在是太快了!以后下电影、电视剧在旅途中观看方便多了。”在南通机场航站楼内一名旅客兴奋的说道。“在家门口的‘小巨蛋’一步登机,不知有多方便。现在也能享受5G网络了,而且网速快到起飞!感觉就是不一样!” 经常往返南通和香港做家纺生意的朱老板赞不绝口。

 

  陆路领先——建成全省首个县级5G火车站

 

  2020年4月,南通移动完成了南通火车站和如皋火车站5G网络全面覆盖。据了解,如皋火车站还是省内首个县区5G火车站,标志着移动5G信号首次由市区向城镇交通枢纽覆盖延伸,这是助力南通新旧动能转换迈出的关键性“加速度”。

  

image.png

 

  在南通如皋火车站,众多市民朋友都在争相体验移动5G服务,“5G网速真是太快了,以前只是听别人说起,今天终于有幸亲自体验一把5G带来的高速下载,中国移动真的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市民季小姐激动的说到。

  

image.png

 

  在南通火车站,移动5G峰值下载速率近1Gbps,远超于4G速率。“相对4G网络,5G网络具备超高网速、超大带宽、超低时延的特点,比如说说下载一部电影,利用4G需要5分钟,现在利用5G的技术,可能就只需要5秒钟。”南通移动5G网络工程师陈工说。

 

  此外,据南通移动工作人员介绍,不仅是火车站,当前,南通移动已基本实现了南通及下辖各县市区城区的5G网络全覆盖。未来已触手可及。

 

  全方位覆盖——5G网络应用已在你我身边

 

  据了解,南通移动不仅率先在“海陆空”核心交通枢纽网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保障了智慧交通的先行。此外,南通移动还积极在濠河风景区、狼山风景区、野生动物园、水绘园……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市民可以在现场感受“水抱城、城拥水、山水相拥”的通城风采,也可以在家戴上VR身临其境感受现场5G网络带来的极致感受。

 

  此外,南通移动的5G网络更是在防疫防控中发挥了关键核心作用,市六院“5G线上发热门诊”、全市近300所中小学“5G热成像人体测温”、全省首个5G防疫巡检机器人在各大路口巡检……

  

image.png

 

  千行百业在“5G+”生态中将产生更多的碰撞,南通移动正在努力构建一幅幅科技感十足的画面,积极构成未来智慧城市的新画卷。南通移动已全面启航,争做网络建设的先行者、应用创新的引领者、产业发展的集聚者,全面“加速”领跑,让广大市民尝鲜移动5G全面领先的新时代。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