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数智移动实事为民|南通移动助力乡村振兴提升“智慧”新高度
江苏消费网 (2021-12-01) 来源:南通移动
阅读:

  随着乡村振兴、数字乡村建设战略的不断推进,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智能化水平,推进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已成为平安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南通移动为积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充分整合网络平台,依靠技术优势,搭建智慧平台,用全天候、全方位多用途的电子视频监控系统,助力农村地区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的治安防控体系。

  记者见到,在通州区先锋镇花园村,南通移动为社区量身打造了乡村振兴“智慧型”区域治理平台,搭建了乡村治理联合实验基地。该平台包括了党建管理、人口管理、村级治理、村务事件投诉与处理、智能大屏等多个模块,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信息技术,通过大屏、手机、电脑终端、监控、广播等多种信息化载体,将花园村的日常村务通过平台进行集中展示和管理,多渠道为群众提供党建、安防等各种信息。

  “该智慧平台集合了党建平台,我们在大屏上就可以看到党员信息、先锋模范事迹、花园村党支部的组织活动信息,实时展示当地党组织架构及变动情况。”先锋花园村支书周继忠介绍说。

  在花园村,南通移动为社区提供了智慧安防摄像头,村委会通过集合在智慧大屏中的村主干道路智能安防监控系统,可以实时监控陌生车辆进入、秸秆焚烧、垃圾乱堆等一系列治理事项,真正通过多形态、高质量的监控服务和智能广播等多种应用,实现“一屏观全村”功能。“自从我们村里装了中国移动的平安乡村摄像头,就好像在村里多出了好多双眼睛一样,不用担心有人偷偷焚烧秸秆和乱丢垃圾了。”花园村的大学生村官小李高兴地说。

  除了将智能监控应用于村内综合治理,移动安防摄像头还广泛应用于家庭看管场景,为群众的安全“保驾护航。“我们平时在外面做事情,不能时时照顾到家里面,现在安装了这个监控系统,随时可以从手机上看到家里的情况,特别是家里的老人可以随时看到,感觉很安心。”花园村的村民老金说。

  据悉,接下来,南通移动将持续推进“数智移动实事为民”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助推实施数字乡村战略。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