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江苏移动借助“5G智慧医疗”让远程救治成为可能
江苏消费网 (2021-12-11) 来源:南通移动
阅读:

  近日,江苏南通移动和南通市通州区120急救中心联合打造的5G﹢智慧急救体系开始运转,目前已实现“上车即救治、上车即入院”的功能,有效提升了救治患者效率。据了解,该智慧急救体系通过对南通市通州区19辆救护车的数字化升级改造,依托专网专线、移动5G﹢物联网技术,利用车载集成终端、医疗舱和行车记录摄像头、车载平板电脑等硬件设备,实时采集患者的生命体征(心电图、监护仪)、电子病历等信息,同步传输至智慧急救平台,借助急救车病历、患者体征数据与视音频传输,可以实现专家实时会诊、院前与院内的信息共享,完成实时医疗指导,做到危重专科病人快速分流,实现急救现场、医院和指挥中心、会诊中心的无缝对接。“该项为民办实事工程打造了一个集120急救指挥中心、数字化急救车、医院专科救治中心、五大专科数据中心于一体的智慧急救协同平台,打通了院前、院内和专科三个节点,极大前移了对患者的急救时间。”通州区120急救中心主任说。据悉,目前通州区120急救中心通过5G智慧急救车实现了患者、医疗机构和专科救治中心的智慧掌控,医护人员在救护车上就可以完成电子病历的填写,与此同时院内已及时掌握急救车中患者生命体征信息,并做好院内抢救的准备工作,极大提高了抢救效率,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