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常州移动 >> 正文

常州移动

常州移动助建新北区首个智慧社区
江苏消费网 (2022-01-20) 来源:常州移动
阅读:

  近日,常州移动为新北区薛家镇橄榄城打造的智慧社区平台顺利上线,标志着新北区首个智慧社区成功落地。

  智慧社区是智能化新形势下社区管理的一种新模式,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能为社区管理打造信息化、智能化的全新工作模式,让社区居民享受舒适、便利、安全的智慧化生活环境。

  橄榄城智慧社区平台上线,实现了居民区单元门禁系统、人员出入管理系统、访客管理系统、车辆道闸系统以及为社区量身打造的智能防控云平台的一体化。以往小区流动人口及特殊群体管理困难等痛点,如今通过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门禁系统、360度无死角监控的人员出入管理系统便可高效解决,不仅能有效管控进出小区人员,还能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等必要情况下,更高效地统计排查进入小区人员信息。对孤寡老人等特殊人员,还能通过监测水电表等异常数据,提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拜访,实现智能化“关注”。在车辆管理方面,也实现了社区居民自有车辆、外来车辆及时登记、车辆轨迹跟踪等智能管理,有效维护社区停车规范,杜绝车辆乱停乱放、挡道、扰民等影响居民幸福指数的现象。

  后续,常州移动还将以橄榄城为样本,复制推广智慧社区建设经验,进一步推动社区智能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