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行业监管 >> 正文

行业监管

连云港专项整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
江苏消费网 (2017-08-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记者近日从连云港市卫生监督所获悉,为有效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即日起至10月底,连云港市开展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重拳整治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机构和个人将建立“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市民发现可及时举报。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医疗美容需求日渐旺盛,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注射透明质酸钠(即玻尿酸)、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进行“微整形”医疗美容。然而不少不具备资质的生活美容院或个人工作室也在悄悄开展医疗美容活动,为“美丽”埋下隐患。一些不法分子为牟取利益,无相应资质非法制售使用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药品、医疗器械,造成危害和影响消费者健康的事件时有发生。连云港市将对医疗美容机构和生活美容机构进行“拉网式”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检查的任务包括:查处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查处医师到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以投诉举报为线索,查处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行医、危害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美容医疗机构监管,以注射美容为重点,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

  专项行动中,连云港市将对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对严重违法犯罪的机构和个人将建立“黑名单”,并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卫生监督工作人员提醒各位消费者,做医疗美容时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看该机构是否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医疗美容项目;二是查看该机构的人员资质情况;三是保留好相关病历、证明和收据,以维护自身权益。市民若发现身边存在非法医疗美容机构从事违规诊疗行为,可及时向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机构举报。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