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名企展示 >> 正文

名企展示

赵萍:医疗美容行业是“锦上添花” 安全性必须高度重视
江苏消费网 (2017-08-29) 来源:人民网
阅读: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 (曾璇)8月3日,由人民网与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共同主办、艾尔建中国支持的“美丽正能量-2017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在京举办。会上,人民网专访了艾尔建中国区总裁赵萍,她与网友分享了当前我国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对未来的思考。

  

 

  图为“美丽正能量-2017中国医美行业规范发展研讨会”刘倩/摄影

  2017年5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七个部委联合发布《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对规范医美行业、净化医美市场、完善医美发展做出了部署。

  对此,赵萍认为,这样的举措为有效地遏制医疗美容市场乱象带来了重要的指导性作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医疗美容领域的消费。医疗美容行业是一种“锦上添花”的服务,因此这个行业对于安全性方面必须高度重视,任何安全隐患都是不能容忍的,国家层面在打击假冒伪劣上做了很多的工作。这里要强调的是,很多非正规的、非法的整形美容行为和非法的产品通常不是在医院里发生及销售的。这些非正规、非法的行为及产品有的是在工作室、美容店甚至是美发店中存在,消费者千万不要在这些地方做整形美容的医疗行为。对于消费者来说,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一定要提高。

  

 

  图为艾尔建中国区总裁赵萍(左侧)接受人民网专访 刘倩/摄影

  对于如何鉴别美容产品的真伪,赵萍也给消费者“支招”:“所有正规渠道的医疗美容产品必须是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的,选择和购买医疗美容产品一定要看清产品是否有批准号,各家企业都有自己的唯一批准号,要鉴别这个号,可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上验证一下它是否是真实的。”

  作为一家在医疗美容行业有着丰富经验的企业,赵萍也介绍了艾尔建进入中国的这八年。她表示,艾尔建是一家全球性的医药公司,是增长型的一个企业,2016年艾尔建在全球的收益是150亿美金,这个收益每年大概以10%的速度在增长。在医疗美容这个行业,艾尔建也发展迅速:2009年艾尔建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眼科和医疗美容这两大领域。目前在中国有超过600位员工,业务遍布24个省、47个城市,服务于中国2000多家医疗美容机构。

  

 

  图为艾尔建中国区总裁赵萍发言 刘倩/摄影

  对于未来中国医疗美容行业的发展,赵萍认为,中国的医疗美容市场还是一片前景广阔的“蓝海”。在中国,专业的医美从业人员缺口大,还远远满足不了正在高速发展的行业和巨大的市场需求。正因此如此,当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无法满足如此广阔的市场需求时,非正规的机构和产品便有了可乘之机。其实任何一个产业在发展过程中都需要规则、规范、制度的引导和监管。国家卫计委、中央网信办、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七个部委已经联合发布《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这个产业未来一定会鼓励更多正规、专业、优秀的医生进入这个领域。除此之外,再加上对于产品的监管、服务的监管、医疗后续产生的安全性的监管,这个市场将会走向更加健康的发展方向。在这个过程中,医疗美容机构也应该义不容辞地承担主体责任,力所能及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更好、更有效、更安全的产品带给广大消费者,让求美者在最小创伤的情况下得到最好的求美效果。另外,医疗美容机构还要肩负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做好对消费者的知识普及、安全教育等工作。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