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秋风迎白露 浓情系中秋 中瑞社区开展白露节气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2-09-08)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送走了炎炎夏日,我们迎来秋日凉爽的白露节气,同时也即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节。9月7日下午,沙洲街道中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秋风迎白露、浓情系中秋”主题活动,30名社区居民相聚一起,共同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瑞社区、迅捷养老服务中心、明基医院口腔科共同举办。迅捷养老服务中心的郭老师为大家介绍白露节气和中秋节日的习俗。白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它代表暑热的结束。此后昼夜温差逐渐增大,白天气温尚高,但早晨与夜间已凉意阵阵,可谓“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郭老师向现场居民提问:“‘白露’节气之后,大自然出现哪些较大的变化?尤其对农作物的生长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居民们踊跃回答,郭老师一一作出补充和纠正。提问结束后工作人员分发食品给大家品尝。明基医院的医生们也热情耐心地为居民测量血压并解答口腔医疗卫生问题。

  同时郭老师安排工作人员将磨具、豆沙、蜜枣、各色的冰皮、一次性手套等物品分发给大家,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兴致勃勃进行中秋冰皮月饼制作,一会儿就制作出不同样式的冰皮小月饼,彩色玲珑的冰皮小月饼令人开味又开怀。家住清辉园的老党员王阿姨说:“今年白露和中秋节很难得紧挨在一起,我带着孙女一起来参加活动做月饼,十分开心!”社区安全员周锡佳在现场为居民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并向居民分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最后居民们手捧自己制做的月饼合影留念。

  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海军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弘扬了民族传统文化,感谢迅捷养老服务中心及明基医院的同志参与此次活动。今后社区将会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幸福感!”(中瑞社区 马永萍  莫祥新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