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情系选民暖人心 建邺区人大代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江苏消费网 (2023-01-10)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感谢你们到来,感谢政府,给大家添麻烦了”。1月9日,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困难户张大爷接过建邺区人大代表江苏德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维亚送来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时感激地说到。春节将至,为使社区贫困家庭能够度过一个温馨、和谐、幸福的春节,建邺区人大代表走进社区,为他们送去新春的关怀和问候。

  

 

  年过八旬的张大爷肢体残疾,行动不变,妻子眼盲且身患多种疾病,常年需要看病就医,这让原本就依靠低保补贴生活的家庭雪上加霜。“最近身体还好吧?有什么困难就跟我讲,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忙。”在居民张家荣家中,陈维亚像朋友一样与张大爷夫妇拉起家常,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乐观面对困难,树立信心,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

  “只有回馈社会,对人民和社会尽责,企业的路才会走得更宽更远。” 陈维亚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陈维亚江苏德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两届建邺区人大代表、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职责,始终保持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一直以来,她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带领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心系困难群体,坚持持续慰问,每到一年三节,她都会深入社区、河道等,对困难家庭、河道保洁员、环卫工人等进行慰问,奉献爱心,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在疫情防控、助学、扶困等方面,进行捐款、捐物、为社会和谐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陈维亚表示:“我们人大代表应该更加关注老弱病残这些弱势群体,要倾听他们呼声,听取他们的意见,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的功能,针对这部分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们要优先解决,同时,在公益的这条路上,我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随后走访低保家庭汤同学家,年仅17岁的汤同学刚刚失去父亲,与母亲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家中只能依靠母亲打零工获取微薄的收入。陈维亚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鼓励汤同学要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变故,长大后做家中的“顶梁柱”,叮嘱老人注意防寒保暖。汤同学感激地说:“感谢你们在这个寒冬挂念着我们,让我们全家过上一个‘暖心年’。”

  一份份慰问品、一句句关怀的话语,拉近了人大代表与居民群众的距离,更使人民群众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的关怀。此次共走访慰问10户困难家庭,人大代表们不仅给予困难群众物质上的帮助、情感上的温暖,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人大代表们与选民“面对面”,深入一线慰问选民,倾听民声、助民解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群众困难烦心事,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张琳   莫祥新)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