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鸟语花香春分到 社区相约春意闹——中瑞社区开展春分节气特色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2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春分时至,万物知晓,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之四——春分。3月21日上午,中瑞社区文明实践站携手明基医院、莲花卫生服务中心、中泰证券、老行当队伍在清润园广场内举行一场“鸟语花香春分到 社区相约春意闹”春分节气便民服务暖心活动,辖内居民们相聚一起,共同感受浓浓的春意。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4个节气,春分的气候特点是天气温暖、阳光明媚,有放风筝、吃春菜、立蛋等风俗。此次节气活动热闹非常,有动人的“悦动新声 飞扬初春”赛歌会、明基医院的医护们带来了免费的口腔义诊和血压测量、中泰证券带来了提升反洗钱意识知识进社区服务、老行当队伍们带来了免费理发和磨刀。到处看到居民们排着长长队伍,现场热闹非凡。

  

 

  现场,“悦动新声 飞扬初春”赛歌会开始了,热情的舞蹈队叔叔阿姨们唱着饱含深情的歌声,其中邓丽君的成名曲《我只在乎你》、传统戏曲《黄梅戏》、深情合唱的《红尘情歌》、京味儿十足的《大碗茶》等歌声悦耳动听,引得在场的居民们阵阵欢呼鼓掌,不分老少小朋友们纷纷上台为演唱者们献花投票,最后获奖的居民们开心地上台领奖合影。社区还为居民们带来春分“立蛋”习俗游戏,运用彩笔绘蛋,在桌面立蛋 。家住清辉园的瞿奶奶乐呵呵地说道:“早早听女儿说社区有活动,天气暖和了,年纪大了正好出来散散步,理理发,见到很多老街坊邻居,别提多开心了!”社区网格员陆霞也为现场居民们派发《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宣传单页,普及垃圾分类保护知识,社区网格员王悦也在现场为居民解答劳动保障方面知识。此刻台上台下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海军表示:“春暖花开的春天,我们迎来了春分节气的到来,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特色精彩、热闹非凡。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又发扬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邻里情谊,也提升了居民文化素养,增强广大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马永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