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政策法规 >> 正文

政策法规

国家工商总局联合腾讯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
江苏消费网 (2017-11-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 冯松龄)11月17日,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与腾讯签订《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立“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基地”,围绕传销违法犯罪活动的线上监测、调查处置、善后处理、宣传教育、法律研究等开展全方位合作。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打击传销活动、清理网络传销信息、完善社会共治体系”等内容展开沟通,决定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性合作,政企联手协同开展网络传销的打击治理工作。工商部门充分发挥监管执法能力和网络企业的技术优势,提升对传销活动的网上监测能力和打击治理力度,压缩传销活动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净化网络生态环境,提升群众抵制和防范传销的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和打击传销的良好态势。腾讯公司坚决履行企业平台责任,努力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共同建立“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基地”,围绕传销违法活动的线上监测、调查处置、善后处理、宣传教育、法律研究等开展全方位合作。“网络传销监测治理基地”将工商执法部门的“云上稽查系统”与腾讯公司的“网络传销态势感知系统”进行技术对接,开展线上监测、数据传输等工作。双方还将充分利用典型案件、热点事件等,联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帮助公众增强反网络传销意识,助力社会共治体系不断完善。

  近年来,网络传销不断“改头换面”,试图掩人耳目,逃避法律制裁。例如以慈善布施为幌子,用高额回报引诱受害者在善心汇平台上进行投资,实际属于典型的庞氏骗局的“善心汇”,已于今年7月被北京警方依法查处。类似的网络传销还有“云在指尖”“星火草原”“五行币”等。

  王江平要求腾讯公司充分发挥目前不可替代的平台优势,率先履行好平台企业的责任,政府、企业携手净化网络空间环境,共同推动建设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微信团队也提醒消费者,如发现网络传销行为,可直接通过微信手机客户端进行投诉。收到用户投诉后,微信团队将对此进行审核,并将相关线索与工商等部门同步,联合各方力量,共同打击网络传销,营造更为真实、可靠的网络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和打击传销的良好态势,创建“无传销网络平台”。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