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直销知识 >> 正文

直销知识

谨慎购买“先存款后旅游”产品
江苏消费网 (2017-12-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 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日前发出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要谨慎购买一些旅行社推出的“先存款后旅游”产品。

  消费者王女士购买了某旅行社的一款产品,包含3条旅行线路,旅行社承诺一年中任何团期均可参加,未参团可退款。3个月后,王女士发现旅行社售卖时承诺的3条旅行线路的所有团期均停止。王女士没有参加旅游活动,办卡一年后要求退款,与商家多次沟通,均被拒绝。

  今年以来,陆续有消费者向海淀区工商部门反映,某旅行社以“先存款后旅游”的模式吸引消费者缴纳数万元押金,在合同中承诺交款后可以超低价格享受多个旅游产品,且押金存满一年后可退款。消费者购买一段时间后,当初旅行社承诺的很多旅游线路都停止报名不能消费。消费者要求商家退还押金,商家以种种理由拖延。

  对此,海淀工商分局提示消费者,在选择旅游产品时需注意:

  谨慎选择。“先存款后旅游”模式类似预付式消费,风险较大。

  看清合同。购买前仔细阅读合同条款,包括旅游线路、服务项目、退款条件和违约责任等细则,充分了解存在的风险。

  理性消费。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需求购买金额适合的预付式产品,切莫贪图低折扣购买大额产品,金额越大风险也越大。

  保留证据。每次消费后应索要消费凭据并留存好,如果出现消费纠纷,可作为维权依据。 (卢娜)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