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卫生 » 行业监管 >> 正文

行业监管

长生生物狂犬病疫苗造假 产品全被控制
江苏消费网 (2018-07-16) 来源:新华网
阅读:

  国家药监局昨日紧急发布通告,披露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规行为。目前,这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这次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责成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控制措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吉林省食药监局调查组已进驻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国家药监局也派出专项督查组,赴吉林督办调查处置工作。

  国家药监局方面还强调,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绝不姑息,坚决严肃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惩。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国家药监局刚刚宣布,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当时,国家药监局分别批准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

  而在这次狂犬病疫苗事件发生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一事是否也会受到影响,还值得进一步予以关注。(记者 赵鹏)

编辑:元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