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南京银亿东城配套名校分校变合作办学引发抗议
江苏消费网 (2014-06-25)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银亿东城业主到售楼处维权,要求开发商兑现承诺。

 

昨日,多名学生家长向扬子晚报爆料称,城东楼盘银亿东城所宣称的游府西街小学分校学区名不副实,该所小学已经于近期开始招生,名字就叫“东郊小镇小学”。据调查,游府西街小学方面仅派遣了语数外3名老师参与教学,合作办学协议由开发商与游府西街小学双方签订,江宁区教育局方面并不知情。

A 配套名校分校变合作办学

“引进游府西街(公办)小学进驻”、“城东名校学区房”,因为看重银亿东城所宣传的教育资源配套,张先生(化名)在年初购买了银亿东城的所谓学区房。最近,该所小学开始招生并划分学区,张先生才发现跟开发商所宣称的“名校学区”相距甚远。张先生的同事顾先生就住在银亿东城的前身东郊小镇,小孩今年上一年级。东郊小镇和游小刚签约的时候,顾先生还高兴了好一阵,觉得自己的小孩也终于能上名校了。也因为这个,张先生才在顾先生的带动下买了银亿东城的房子。5月17日,顾先生接到通知,去设在麒麟中心小学的报名点报名,回来之后和张先生大吐苦水。

原来,所谓的游府西街小学分校根本就不存在,现场接受报名的工作人员告诉顾先生,这所小学就叫“东郊小镇小学”,由麒麟街道文教办负责。游小那边只是派了三个老师过来,实际上只是一所江宁区的普通公办学校。张先生给记者看了由麒麟街道文教办发送的《致家长一封信》,信中还提到东郊小镇小学是一所与游府西街小学合作办学的公办小学。

B 合作办学只派3名老师

为此,记者致电江宁区教育局,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亿东城开发商确实和游府西街小学签订了一个合作办学协议,但具体协议内容江宁教育局并不知情。从麒麟街道文教办方面得到的消息则是,“听说协议好像签署了有8年的时间。”麒麟街道文教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亿东城开发商和游府西街小学签订的协议包括,游小派遣一名工作人员过来任副校长,同时派遣语数外各一名教师。其他的师资力量则由江宁区教育局来提供输送。“实际上,这所学校是江宁区教育局的一所公办学校,同游小的合作模式更像是一种指导关系。”而该学校目前已经确定命名为东郊小镇小学。由于没有正式批文,是否挂游小分校的牌子还没有定论。记者联系银亿东城售楼处,售楼处销售人员表示对于具体合作办学协议内容并不清楚。

张先生很疑惑,这个合作协议内容这样神秘,是不是其中有什么猫腻?所谓名校学区是不是就是开发商借此卖房子的幌子?8年之后开发商的房子肯定卖完了,那个时候游小会不会撤退?张先生相当懊悔,“银亿东城的房子2015年10月15日交付,等我收房、装修,然后结婚、生子,到小孩上小学的时候,这所学校可能跟游府西街小学没什么关系了。”

C 校方未取得验收合格证

因为对东郊小镇小学比较关心,张先生经常会去看看小学的建设进度。张先生很奇怪,为什么那所小学现在还在施工?不是9月份就要开学了吗?这么晚还没有装修会不会影响即将在此上学小孩的健康?为此,记者到东郊小镇小学现场实地探访。记者现场看到,该小学目前尚有人员在施工,小学教室内还可以看到施工人员在此居住的痕迹。教室内空无一物,不但没有看到多媒体等常规教学设施,连一张桌椅板凳等都未看到。此外,很奇怪的一件事是,紧挨着东郊小镇的绕越高速,在东郊小镇小学段竟然没有安装隔音墙。对此,街道文教办的负责人称,由于该校尚未拿到验收合格证书,教学设备还在招标等众多因素,一定程度上给家长们造成误会。目前只是学校部分整改,9月份正常开学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D 楼盘学区承诺写进合同才有效

银亿东城包括东郊小镇小学目前只有一条双向车道通往正在修路的S122。这条双向车道目前旁边停满私家车。虽然学校还未开学,已经有业主抱怨,现在上下班不仅是公交和私家车堵车,连自行车也堵了,因为,实在无路可走。

张先生告诉记者,就在前几天,同事顾先生在那边足足堵了40分钟。让张先生非常担忧的一件事情是,以后学校开学,早晚最堵的时候又会多出大批接送小孩的车辆行人,那么窄的一条路,以后可怎么办啊?街道负责人表示,由于小学通往S122的道路属于小区道路不是市政道路,市政方面没办法插手,只能由开发商负责改善。

对此,江苏群汇律师事务所姜志民律师表示,关于学区的事情多是开发商的一种宣传,不能全信,并且很少会写进合同。甚至很多广告下方都会有一行小字标明“以合同为准”。如果这样,购房者没有任何凭据以此向开发商索赔。如果因为轻信学区宣传买了房子,现在只能吃哑巴亏了。所以提醒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时要特别留心,很多开发商之前的承诺,一定要写到合同里才算数。目前来看,不论是小学的办学问题、装修问题还是交通问题,唯一的办法只能是尽力和开发商协调解决。(宋南飞)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