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二手房 >> 正文

二手房

1月份南京成交5865套二手房 同比微跌0.6%
江苏消费网 (2018-02-02)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月31日,南京市二手房共成交(不含溧水、高淳)5865套,而去年同期成交量为5904套,同比下降0.6%。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受政策、贷款利率、天气等因素影响,二手房市场在春节前有些疲软。”

  二手房成交同比微跌0.6%,中介门店放假节约成本

  根据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018年1月份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5865套,环比去年12月份6890套下降近15%,同比2017年同期的5904套微跌0.6%。对此,业内人士分析,临近春节,南京二手房市场呈现“疲软”的状态。

  根据南京链家数据分析,1月22日—1月28日二手房共成交1353套,创周成交量的新高,环比1月15日—1月21日的1241套上涨9.0%。从房价来看,上周二手房成交均价为31405元/平方米,环比下滑0.5%。其中,鼓楼区涨幅显著,为9.7%。南京天居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李媛表示,从全南京二手房成交情况来看,2017年以来,限购、限价等多重调控政策影响下,南京新房上市量有限,买到机会有限,上周二手房成交量上涨得益于一些新房市场置业者开始转向二手房置业。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也有一些小门店关门、放假的现象,而这种情况在往年也很常见,“大多数中介门店提前关门放假,有一部分是因为今年难得一见的大雪,还有一大部分中介公司是为了节省更多的成本,备战春节后的市场。”业内人士分析道。

  专家:新年期间二手房市场不被看好

  “年前二手房市场会越来越冷清,尤其是2月份来访量将会更少,不少二手房中介门店开门一天都没有来访量,与此同时,不少房主也并不看好一二月份市场,纷纷表示等到年后再出售房源。”一位二手房中介经理对记者表示。

  有业内人士称,随着春节的来临,二手房的成交量、挂牌量下跌是可以预测到的,这跟市场环境有关系。但是,从今年市场情况来看,不仅是一二月份二手房会呈现疲软态势,接下来的3月份成交量同比去年也会有所下降。

  对此,李媛也表示,受市场调控政策影响,在极其冷淡的市场情况下,一些中小型中介公司一个月一天都没成交。“因此,不少二手房中介节约成本,选择提前开启‘放假’也可以理解。”

编辑:王莹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