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老人为借4万元落入“套路贷” 82万卖房款到手仅5万
江苏消费网 (2019-06-25) 来源:房天下网
阅读:

  一位老人一步步落入“套路贷”圈套,唯一的房产被低价过户后只剩下5万元。玄武警方调查发现,案件涉及的一家金融公司以同样手段诈骗了多名受害人。经过近一年艰苦调查取证,警方近日终于将这个“套路贷”诈骗团伙一网打尽。

  2017年9月底,玄武公安分局韶山路派出所接到当时78岁的施先生报警,称被人骗了82万元。

  施先生告诉民警,不久前,他准备将4件低价收购来的古董拍卖,拍卖公司需要近4万元宣传费、鉴定费。他拿不出这笔钱,便通过小区电线杆上的广告联系上小贷业务员倪某,倪某带着施先生来到龙蟠路某金融公司,在该公司经理霍某安排下,施先生向一名姓李的人借得6.3万元。施先生打了借条,双方约定22天后还款8万元。李某又以帮其拍卖为由,要求施先生补签了一张3万元欠条。

  此后由于古董拍卖不成功,欠款还不上,倪某主动提出帮施先生与拍卖公司重新签订合同。李某以种种理由要求老人签下28万元借条,并将施先生房产抵押60万元。

  眼看债务越来越高,施先生只能同意办理“过户贷”先还债。倪某通过介绍人汪某找来周某,将施先生唯一房产以过户方式借款82万元,扣除此前债务,又继续收取施先生古董拍卖的劳务费、场地费、接送费等,最终施先生银行卡里只剩5万元。

  施先生发觉自己被骗,来到派出所报案。就在民警展开调查时,施先生突然来到派出所要求撤案。针对施先生的反常举动,民警建议其家属带老人去做智力鉴定,经过鉴定并通过法院裁定,老人智力低下,小脑萎缩,属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与此同时,民警发现涉案公司突然解散。民警发现,霍某名下的这家金融公司涉及多起诈骗案件。

  去年5月23日,玄武警方立案侦查。经过近一年的调查取证,今年4月19日,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组织50余名警力在南京、温州等地一举抓获倪某、霍某、李某、周某等20名嫌疑人。5月24日,倪某、霍某、李某、周某等16人因涉嫌诈骗被批准逮捕。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