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3·15”消费者教育宣传暨平安守护者行动在宁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3-15) 来源: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
阅读:

  3月15日,中国平安“3·15”消费者教育宣传暨平安守护者行动在南京启动。

  本次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江苏省保险行业协会、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南京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的指导下,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联合平安江苏地区产险、银行、养老险、健康险、普惠五家专业公司,聚焦“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主题,通过反诈讲座和现场宣传讲解等形式,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金融为民,弘扬金融正能量

  当前,重视消费者权益,严守风险底线、维护金融安全,已经成为金融全行业的共识。作为金融业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中国平安坚持金融为民,致力于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需求,通过打造“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三省”极致体验,守护消费者幸福美好生活。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庄年其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平安一贯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承担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助力构建公平公正的金融市场环境。今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平安整合各专业公司优势,创新工作方式,面向不同人群需求、不同地区情况开展针对性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践行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和获得感,弘扬金融正能量。

  随后,出席本次活动的所有领导和嘉宾上台,共同启动“3·15”消费者教育宣传暨平安守护者行动。

  宣传进行时 这些知识要牢记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南京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高级警长陈红燕带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诈骗”专题讲座。作为南京最早一批从事反诈宣传工作的民警,陈警官以生动案例和专业讲解,不仅进一步提升现场观众防骗反诈的意识,也让大家知道遇到诈骗应该如何正确处理,避免使自己和他人遭受损失。陈警官表示,对于老年人来说,不仅要增强自身的维权意识,也要提升反诈、防诈、识诈的能力,通过学会一些简单的技巧和方法来识破电信网络诈骗骗局,守住“钱袋子”。

  为加大对老年群体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活动现场,来自平安江苏地区各专业公司的“平安守护者”们,向老年消费者介绍如何防范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非法“代理退保”,增强老年人金融风险意识,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以及对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认知能力。现场还安排医务人员为老年消费者进行健康体检,并给出健康养生建议,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适老化服务相结合,贴心服务受到一致好评。

  发挥资源优势 扎实推进消保工作

  据悉,在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指引下,中国平安持续依托其“综合金融+医疗健康”的资源优势,重点关注一老一小、新市民等群体,聚焦各类场景需求和痛点,打造数字化服务平台和行业解决方案,稳中有进、推动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致力于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保险保障和服务需求。在保障客户权益方面,不断建设健全多层次的消保工作管理体系,持续打造高质量服务,以专业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在畅通客户维权渠道方面,建立健全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并开设7X24小时消费者维权直达专线,方便客户及时维护个人权益;针对“代理退保”等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机制,并持续通过“以案说险”等形式,面向消费者开展风险提示。

  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成立“3·15”工作小组,打通线上专属咨询通道,组建专属理赔经理队伍及远程作业团队,围绕理赔“线上化”核心模式,多管齐下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此外,平安产险江苏分公司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主体责任,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教活动,制作发布专项宣传内容,让居民们在增强风险识别能力的同时,学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平安养老险江苏分公司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进行解读,并充分利用公司好福利APP等应用软件功能建设,推动解决数字鸿沟;分公司实施“总经理接待周”活动,听取消费者反映的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溯源分析答疑解惑。

  平安健康保险江苏分公司组织开展公益性、有特色、针对性强的专项金融教育宣传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从诊前到诊后的全流程温暖服务,包括保单权益解读、住院安排、电话医生、专家诊疗意见、主动预赔、理赔申请指引、健康医学资讯、就医直结等服务,帮助客户“省在当下、省在关键、畅享未来”。

  平安普惠江苏分公司一方面将消费者保护深度融入整个借款流程,将客户授权、权益确认、费用确认等消费者权益告知措施贯穿起来,全面保护小微企业主知情权、选择权和隐私权;另一方面,自2018年起持续联合监管、公安警务以及权威媒体等力量,精准聚焦小微企业主、老年群体、农村群体三大重点群体,不断创新反诈宣教形式,用更“接地气”、更贴近人群实际场景和需求的方式高质量开展反诈科普,走“新”更走“心”。

  平安银行南京分行开展金融常识教育,持续增强消费信心;推进平安消保“五进工程”,以“放飞金融梦想,点亮消保微光”为主题,进乡村、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打造长期宣教招牌项目;构建“老年人反诈公开课”、“我是小小银行家”原创课程体系,帮助老年人解决数字鸿沟、远离诈骗陷阱,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金钱观。

  “客户至上 诚信为本 用心服务”是平安人的为人准则,诚实守信是平安企业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中国平安将始终坚持诚信经营,把诚信文化融入公司经营全流程,助力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增强消费者满意度,提振金融消费信心。(宋巍)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