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中消协编写的《中国居民消费投诉变动趋势调查报告》入选2023年度《社会蓝皮书》
江苏消费网 (2022-12-3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12月2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社会蓝皮书:2023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以下简称《社会蓝皮书》)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在京成功举行。

  本次《社会蓝皮书》由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领衔主编,分析讨论2022年中国经济社会运行发展的总体状况和2023年的社会发展形势,从社会治理、居民收入和消费、劳动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卫生事业、教育、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梳理分析有关问题,研判趋势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据介绍,2023年《社会蓝皮书》共分为总报告、发展篇、调查篇和专题篇四大板块,含1篇总报告和18篇分报告。其中,中国消费者协会结合近年来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统计分析数据编写的《中国居民消费投诉变动趋势调查报告》入选,这是中消协继参编2022年度《社会蓝皮书》后,与专业性学术机构开展消费维权政策理论研究和交流互动的又一次重要尝试,相关数据成果和翔实的报告内容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

  另据了解,《社会蓝皮书》系列丛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于1992年策划编辑,本年度为第31本。历年报告由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组织国家统计局、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相关单位专家、学者以及研究人员共同编写,始终坚持立足洞察性、多元性和前瞻性,为了解中国社会最新发展动态提供具有深厚学术价值的思想成果。

  

 

  2023年度《社会蓝皮书》。资料图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