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临近年关,这类快递千万别收!
江苏消费网 (2023-01-18) 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局
阅读:

  近期,江苏省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商户举报,称突然收到了需要支付36元的“到付”快递邮件,36元的“快递费”让人咋舌。根据商家提供的,监管人员发现,这类邮件运单底部标有“原始代收金额:36.00”内容,商家支付的36元实为代收款。

  

image.png
image.png

 

  从外观上看,这些邮件上贴着印有“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用信息双公示、贵公司行政许可/处罚公示告知”等红字内容的标签,还用醒目黑框黑体字提醒签收人“拒签视为送达,不可补签;避免遗漏重要公示信息,请务必签收”等内容,一些经营者担心遗漏重要信息便选择付款接收,但拆开后发现,里面仅仅是一张无关紧要的《企业行政许可公示告知服务单》,且无法查询真实寄件人地址及联系方式。

  对于发现的线索,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及时向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反映,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市场监管部门按规定流程寄送提示性函件或各类文书,所有的邮费均由市场监管部门支付,不会向市民或者经营者收取任何费用。市民朋友对于此类到付邮件可以直接拒收,遭遇此类骗局或出现财产损失,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来源:张家港市场监管)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