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江苏消费网 (2023-01-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1月17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中央第25督导组、中央纪委机关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主持会议。

  总局党组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罗文代表总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党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进行深刻的自我检查和党性分析,又真诚地相互帮助、相互提醒,大家敞开心扉,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罗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把会议成效转化为铸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自觉、彰显政治担当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总局广大干部职工奋力谱写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一是提升政治能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三个务必”,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以市场监管工作实际成效彰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二是牢记“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要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知行合一,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以市场监管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三是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心态,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当好“三个表率”,走好“第一方阵”,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四是坚持真抓实改,带头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等问题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点任务分工结合起来,把抓好个人问题整改和主动认领党组班子整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际成效。

  总局党组成员田世宏、秦宜智、蒲淳、杨逸铮、申长雨、李利出席会议,总局副局长甘霖列席会议。总局反垄断总监、总工程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和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鞠闻)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