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雨花台区:专项检查守护“舌尖上的年味”
江苏消费网 (2023-01-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除夕将至,各大酒店、饭馆“年夜饭”预订火爆,预制菜销量节节攀升。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近日,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铁心桥分局分别开展了年夜饭食品安全和预制菜销售单位专项检查,全力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针对辖区年夜饭餐饮单位,执法人员首先进行摸排调查,要求各餐饮单位若有提供年夜饭餐饮服务计划,要做好报备工作,并认真统计了提供年夜饭的餐饮单位。其次,执法人员开展了线下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供餐单位许可信息公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加工制作场所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情况进行检查。

  针对预制菜此前出现的如菜品质量、价格、涉嫌虚假宣传、货品运输等问题,铁心桥分局执法人员对预制菜生产企业资质、食材来源、贮存条件、食品包装、标签标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督导商家增强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管理制度,严把食品质量关。

  

 

  执法人员检查预制菜食品标签。资料图片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预制菜销售单位的食品安全意识。下一步,铁心桥分局将继续加强监管,同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预订年夜饭或者春节期间在外就餐时,一定要理性谨慎选择,确保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春节。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