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开榴莲如同开盲盒?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调解助力消费者获退款
江苏消费网 (2023-03-24)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我抱着试一下的心态反映问题,没想到你们积极处理,这么快就圆满解决问题,真的太感谢了。”投诉人感激地对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夫子庙分局工作人员说。

  近年来,榴莲在国内走红,但不少消费者也调侃“买榴莲就像开盲盒”,不是随时都能开出惊喜。近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夫子庙分局就接到一起关于榴莲的消费投诉。投诉人称,在辖区一家水果店买了一颗榴莲,自选后当场打开发现里面的榴莲肉过于熟透,遂向该水果店反映要求退换货,水果店不同意,双方协商不成,遂向12315投诉。夫子庙分局接到投诉举报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前往商户展开现场检查。经查验,被投诉商户落实了索证索票制度,能够当场提供进货票据。随即执法人员组织双方开展座谈,商家表示榴莲是投诉人自行挑选,应该由投诉人自行负责,认为其在故意“找麻烦”,而消费者声称,其榴莲过熟造成口感不适是客观事实,要求水果店赔偿他的损失。

  


  对此,执法人员分别与超市负责人和消费者进行了沟通,向双方普及了《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条款。经过耐心调解,水果店同意退还消费者费用,消费者对夫子庙分局执法人员表示感谢,并为其办事效率点赞。

  2023年以来,夫子庙分局加大了消费者投诉举报处置力度,分流督办快、办结处置快,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维护社会稳定。不管是小到几元钱的纠纷,还是大到上万元的投诉,都一视同仁,认真对待,查清事实,收集证据,不厌其烦地调解,力求公正解决,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夫子庙分局共受理处置消费投诉举报876起,已全部办结,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万余元。

  当下,西瓜等水果销售旺季即将到来,消费投诉高峰也随之而来。秦淮区市场监管局夫子庙分局针对消费者购买西瓜等类似盲盒类水果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行了探讨研究,并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榴莲、西瓜就像开盲盒一样,有时不能尽如人意,消费者购买此类水果,最好选择让商家挑选的购买方式,同时要保存好发票、收据、转账记录等消费凭证,便于后续维权。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