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消除安全隐患 维护消费者权益 山西6家经营主体主动召回眼镜等多种不合格消费品
江苏消费网 (2023-07-3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图一:涉及召回的眼镜。 

 

 

  图二:涉及召回的密胺餐具。 

 

  近日,山西省6家经营主体主动向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报告召回计划,召回眼镜、面条机、密胺餐具、菱纹型打包碗、五格餐盒和淀粉基餐盒等消费品,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要求,长治市晋凯眼科视光门诊有限公司(0355-2031443)主动向山西省市场监管局报告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2023年3月23日至6月25日生产(配装)的眼镜(镜架型号规格:9128),涉及数量为50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眼镜,镍析出量超高,消费者长时间佩戴可能引起皮肤过敏,危害人体健康。

  山西华联盛通贸易有限公司(0351-3535127)主动召回2022年10月18日生产的北格牌面条机,涉及数量为28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北格牌面条机,齿轮及其他旋转件等运动部件有暴露的锐边和尖角,产品安全防护装置和警示标志缺失,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可能划伤手或造成其他伤害。

  临汾市尧都区鑫源晋强密胺制品厂(0351-3535127)主动召回2022年11月18日至12月12日生产的晋强牌5.7英寸双色勺、5英寸单色单耳碗、8英寸尖底深盘、14英寸腰盘和3英寸包边杯,涉及数量分别为11970个、3650个、2250个、1670个和2970个。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晋强牌密胺餐具,特定迁移量(以甲醛计)和三聚氰胺特定迁移量不符合GB4806.7—2016标准要求,长期接触使用,可能危害人体健康,存在潜在安全风险。

  山西龙骏艾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0356-7886888)主动召回2022年3月22日生产的型号规格为800ml和1000ml的菱纹型打包碗,涉及数量为5000个和2万个。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菱纹型打包碗,由于原材料质量存在差异且生产工艺把控不严,产品表面出现不规则的污点且不平整,容易导致微生物滋生,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山西华阳生物降解科技有限公司(0351-8200881)主动召回2022年9月15日生产的型号规格为1250ml的胜享牌五格餐盒,涉及数量为2.5万套。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胜享牌五格餐盒,由于原材料入库查验和生产工艺把控不严,致使产品蒸发残渣量较高,容易发生迁移;表面出现不规则的污点,容易导致微生物滋生,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山西纽维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0351-3535127)主动召回2022年11月9日生产的型号规格为NWEH25 1000ml方形的淀粉基餐盒,涉及数量为3.57万套。本次召回范围内的淀粉基餐盒,由于原材料质量存在差异且生产工艺把控不严,产品表面出现不规则的污点且不平整,容易导致微生物滋生,可能危害人体健康。

  以上产品经营者将免费为消费者退换货,以消除安全隐患。消费者可通过公布的电话询问持有的产品是否在召回范围内或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