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朋友圈“晒票”要当心
江苏消费网 (2023-10-3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消费者在网上购买的演唱会电子门票却不能绑定进场,这是怎么回事?消费者与票务公司联系核实后才发现,门票已经被他人注册绑定,原因是消费者的男友在朋友圈“晒票”,不慎将票面二维码信息暴露,导致门票被他人冒名绑定了。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针对一起较为典型的消费纠纷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切勿随意在网上暴露演唱会票券信息。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江浦分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相关投诉数据,紧扣假期演出市场火爆这一社会热点,对销售票务的电子商务公司开展消费维权业务指导,就退票问题以及热点投诉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和讨论。相关公司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退票情况大致可以概括为4种类型。第一是确实临时有突发情况不能观看演出,如遇这种情况,消费者在没有完成信息绑定的前提下,可以转赠亲友或者在平台转卖;第二是在社交平台或者生活中不小心暴露了票务信息,被人冒名注册;第三是买了高价“黄牛票”,到现场核验后出现一票多主的情况;第四是少数人恶意退票、换票,想用一般场次套换热门场次的演出。

  市场监管人员表示,电子门票作为新兴事物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而很多消费者维权能力不足,因此企业要做好事前信息公示告知、事中沟通确认以及事后售后服务。企业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交易公平公正、技术安全过硬、诚信且有担当。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开展沟通对接,抓好事前规范和事后监管,促进公平交易,切实做好新消费领域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推进网络消费市场健康发展,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浦口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合理规划消费方案,要在正规平台或渠道购买演出门票,购票前确认购票流程和退换票须知,购票成功后做好隐私保护,切勿在社交平台展示门票的绑定、核验等信息。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