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婚庆消费谨防“甜蜜”陷阱
江苏消费网 (2023-11-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部分消费者反映遭遇婚庆公司服务乱叫价、临时改变道具、婚礼人员“罢工”等。近日,山东省淄博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婚庆公司,谨防二次消费陷阱。

  不少消费者反映在婚庆消费中踩过“坑”,如支付800元聘请的化妆师,却是50元找来的外包人员;1500元请来的“金牌主持”,却是业余兼职的大学生,100元劳务费就轻松搞定。此外,婚庆消费存在的消费陷阱还有:婚庆公司擅自改变合同条款,临时降低婚车头车标准等级;婚礼中鲜花、摄像服务质次价高,鲜花数量、品质没保障,婚礼摄像双机变单机;婚礼礼服服务、婚纱照片选片暗藏二次消费陷阱。

  淄博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婚庆公司,谨防二次消费陷阱。

  消费者在选择婚庆公司时,可查看其营业执照是否有婚庆服务的经营项目,以及每个项目的服务费用等,并考察婚庆公司口碑、硬件实力、组织能力、软性实力和相关工作人员资质等,要选择信誉好、证照全、服务优的婚庆公司。

  消费者在拍摄婚纱照时,不要只看商家的活动优惠条款,有些商家推出优惠婚纱套餐吸引消费者,但实际消费者并没有享受到“优惠”。消费者应提前问清楚套餐内容,仔细查看是否存在二次消费。

  消费者选定婚庆公司后,签订书面合同时要做到内容程序清晰、项目准确,避免现场增项;有关约定要具体明确,服务时间、设备选用、场地布置、人员选择等内容要详细具体;约定违约责任、明确违约成本,避免违约情形的出现;要区别“订金”和“定金”,定金总额不得超过合同标的20%。若婚庆公司违约,定金要双倍返还,消费者违约,定金不返还。双方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执行。

  消费者在婚庆服务消费中,要注意文明、环保、节约消费,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不要盲目攀比;注意保留合同、发票等消费凭证,如果权益受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