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消费者要远离直播间“赌石”和“淘金”
江苏消费网 (2023-11-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直播间“赌石”由来已久,发展到今天,除了“赌石”,还有“现场洗金”“现场洗宝”等花样繁多的套路。“双11”临近,河南省濮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消费者要擦亮眼睛,远离直播间“赌石”和“淘金”。

  濮阳市消费者协会警示称,直播间“赌石”属于非现场交易,消费者无法看到现场的真实情况,加上参与其中的消费者大多不具备专业知识,这就给了骗子们施展“套路”的空间。

  无论是直播间“赌石”,还是“洗金、洗宝”,都偏离了正常消费的范畴,具有“赌”的特性。骗子们正是利用少数人一夜暴富、求财心切的“赌徒”心理进行诈骗。远离直播间“淘宝”才是防止上当受骗最好的妙招。

  消费者如需选择直播间玉石交易,务必做好以下预防措施:

  提前做好功课。要掌握玉石、黄金方面专业的知识,懂得如何鉴别真伪,熟知平台交易规则和直播间的各种套路,做好“入坑”的各种防范。

  谨慎选择直播间。选择信誉度高、评价好的直播间进行交易,这些商家往往具备较高的售后服务,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购物体验。避免进入来源不明或声誉不佳的直播间,以避免上当受骗。

  保留证据。消费者应该保留相关的交易记录和证据,如视频资料截图、聊天记录、支付截图等。

  理性消费,不盲目跟风。在“赌石”“洗金”直播间,受到主播的情绪和氛围所影响,加上“水军”不断误导,消费者容易盲目跟风购买。因此,在购买前要认真观察、理性思考,确认安全可靠后再进行消费。消费者如果发现或遭遇欺诈行为,应及时向电商平台或相关监管部门举报。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