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快递面单加注警示语 京津冀消协提醒警惕好评返现
江苏消费网 (2023-11-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记者在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2023年会上获悉,在2023年11月6日至11月16日期间,在寄往北京、天津、河北的部分快递“面单”上,会出现“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提醒您:商品先验后收,好评返利慎选,保留凭证维权”等警示语,这是京津冀消协组织在今年“3·15”期间发布类似警示活动后,再次开展的一项消费教育、警示活动,提醒消费者谨慎参与“好评返现”“扫码获利”等活动。

  为提醒消费者收到快递先验货,谨慎参与好评返利,并保留购物凭证,为以后的维权保留证据。在“双11”快递使用量最密集的阶段,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联合菜鸟集团,在京津冀地区申通、圆通、中通、韵达、极兔、德邦6家快递公司的菜鸟快递面单上,加印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消费提示内容,随包裹发送至京津冀消费者手中,预计包裹发送量约1亿件。

  近年来,“好评返现”现象屡见不鲜,有过网购或者点外卖经历的人都不陌生,打开包裹经常能看到一张“好评返现”金卡,商家目的很明确:“亲,给个好评”。

  商品评价的透明和公信力是构建良好网购消费环境的重要体现。以返利引导消费者快速作出好评,难以保证评价客观、真实,后续消费者无法获得真实、准确的商品信息,扰乱了平台评价机制,涉嫌虚假宣传,构成不正当竞争,最终将会影响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近年来,各类扫码获利所引发的投诉不断增加,众多活动在扫码后需要填写真实身份、手机号码等信息,消费者个人信息不知不觉地落入不法商贩手中,给消费者的后续工作生活带来安全隐患。

  京津冀消费维权联盟希望借助快递面单所开展的此项消费教育、警示活动,提示消费者收到快递要先验货,遇到货不对板的情况要尽快退货,同时提醒消费者谨慎参与“好评返现”“扫码获利”等活动,不给不法商贩可乘之机。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