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中国消费者协会提醒:中小学生慎用“鼻吸能量棒”
江苏消费网 (2023-12-0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期,一种名为“鼻吸能量棒”的产品进入到中小学校园,吸引不少学生争相购买。其外形像一个打火机,内含有两根棒状的塑料管,号称通过吸入管中樟脑、薄荷等清凉的气味来刺激鼻腔和大脑,可以快速提神醒脑,缓解疲劳和困倦。12月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中小学生慎用“鼻吸能量棒”。

  “鼻吸能量棒”的外观设计和使用方式对于中小学生来说新颖独特,易于流行。然而在“鼻吸能量棒”进入校园的背后,也存在一些隐患。有专家指出,随意将“鼻吸能量棒”插进鼻孔里的行为是不正确的,不仅可能带入细菌,而且会破坏鼻黏膜,轻则引起鼻炎,重则造成鼻腔溃疡、出血等。

  中消协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和中小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慎用“鼻吸能量棒”,引导青少年科学、安全、理性消费,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中小学生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中消协倡导中小学生在学习劳累疲惫时,尽量通过健康科学的方式调整学习状态,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保证适当运动,注意劳逸结合,改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