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重庆市消委会提示:慎购“萝卜刀” 慎用“鼻吸能量棒”
江苏消费网 (2023-12-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鉴于校园“网红”产品“萝卜刀”“鼻吸能量棒”存在一定的质量及安全隐患,12月15日,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和中小学生提高防范意识,谨慎购买“萝卜刀”,慎用“鼻吸能量棒”,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安全、理性消费观,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重庆市消委会调查发现,“萝卜刀”是由塑料制成的仿刀玩具,其外形酷似胡萝卜,主要借助自身重力实现刀体滑动,也叫“重力萝卜刀”。今年秋季开学后,重庆中小学校内开始流行玩“萝卜刀”,学生拿着“萝卜刀”模仿刺、捅等动作,互相比划、戳来戳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萝卜刀”还会给学生带来“错觉”,导致以后拿到真的刀具出现无意识的砍、刺、捅等动作,更加危险。

  “鼻吸能量棒”最近在中小学校内流行起来,其外形像打火机,组成成分为薄荷脑、冰片、植物精油等,里面有两根棒状塑料管,宣称通过吸入管中清凉的气味,可以快速提神醒脑、上课防困。然而,“鼻吸能量棒”目前没有明确的行业标准和质量控制措施,长期使用“鼻吸能量棒”存在破坏鼻黏膜、损伤神经系统、降低对毒品防范心理等隐患。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