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消费警示 >> 正文

消费警示

“代”服务盛行 消协提醒要甄别异常“低价”
江苏消费网 (2023-12-20)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警惕异常低价“代”服务,谨防上当受骗。镇江市消协指出,在闲鱼等平台搜索“电影票”关键字,出现有“25元任意选购一场电影”,还有部分影院的特价票。一商铺店家明确表示,电影票价格为猫眼、淘票票平台的三至九折,价格在20—85元一张票。消费者选择好影片、观看时间和座位截图给客服,客服就能按照要求出票代购餐食、代订票务、代充会员等这种“代”服务是一种新的消费方式,确实是双赢之举。对于那些有渠道和资源拿到低价电影票、餐食、视频会员的“中间商”来说,以便宜价格变现是自然选择。对于消费者来说,能够以远低于原价的折扣价格购买到餐食、电影票、视频会员等服务,也节省了开支,可以说双方是各取所需,各有所得。

  不过,这种低价“代”服务在吸引消费者眼球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消费风险。

  消费者康女士表示,有一次她购票后因临时有事无法观影,影院有政策显示“可退票、可改签”,她找代购方退票,但对方不同意。

  消费者许先生也投诉称,10月22日,他在二手交易平台花费80元购买了某视频平台的年费会员,卖家承诺会员是直接充值到他的平台账号。付款没多久,许先生的账号便显示会员到账,有效期至2024年10月24日。于是,许先生点击确认收货。可过了几天,许先生打开视频平台,发现自己会员已到期。他立刻到交易平台找卖家,却发现对方主页已经显示因违反法规或相关规则被处置,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

  镇江市消协调查发现,这类代充值诈骗套路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卖家以低价吸引买家下单后,通过官方渠道进行充值。会员到账速度快,买家大多会爽快地确认收货,此时卖家再向视频平台申请退款取消充值。即使买家发现被骗,钱款也已经到达卖家账户。由于诈骗套路操作简单、成本低,类似诈骗仍在不断上演,交易平台也依旧存在大量低价代充值会员链接。

  镇江市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尽量选择正规渠道、看清售后规则。消费者要始终牢记,商品的价值与价格是成正比的,无论什么渠道,都不会长期存在低于成本价格的商品。消费者在享受“代”服务,面对明显异常低价的同时,要保持警惕、仔细甄别,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谨防上当受骗。市场监管部门也要强化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陈红生 薛晶晶)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