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出游贴士 >> 正文

出游贴士

旅游部门提醒:小长假出行尽量选温冷线
江苏消费网 (2011-04-2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阅读:
 (今晚报记者吴薇)市旅游监督部门获悉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提醒游客,在出游时尽量选择温冷型旅游线路,在选择旅行社和产品线路时,不要以价格高低作为唯一选择标准。同时,旅游监督部门还公布了一季度本市旅游投诉情况。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正式立案受理旅游投诉案件,投诉地涉及北京、海南、香港及印尼、泰国、马尔代夫、日本、美国等。游客反映的突出问题包括,自由行未使用专用合同文本、拼团未告知游客、未经游客同意擅自增减旅游项目、住宿及餐饮未达合同约定标准、导游服务质量存在问题、因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游客受伤、旅行社收取年龄差异费未提供额外服务等,还有因日本发生地震海啸及核泄漏的灾害,游客退团认为旅行社不应扣或多扣了费用的问题。

  在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建议游客采取错峰旅游的方式,不要集中选择旅游热点线路,选择温冷型的旅游线路。在选择旅行社和产品线路时,不要以价格高低作为唯一选择标准,选择价位合理的“品质团”;要细致地签订旅游合同,注意合同中约定的游览项目和游览时间、住宿饭店的等级标准等,一旦旅行社违约,旅游合同是游客维权的重要依据。在旅行社指定的购物点购物时,要注意索要证书、发票等相关票据,出现质量问题时,可在旅行社协助游客向商家退换时作为证据。五一小长假期间,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将保持24小时值班,旅游投诉电话28359093。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