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江苏周边美景 >> 正文

江苏周边美景

明清徽派古建筑群——中国南屏影视村
江苏消费网 (2011-05-11) 来源:本网
阅读:
——中国迷宫式的古村落

——中国历史文化名村

——这里有明清民居、祠堂的代表作

——这里是影视剧创作的最佳基地
 
    在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城南4公里的淋沥山下,有一座千年历史、规模宏大的徽商聚居古村落——南屏。

     谜一般的南屏至今仍完整保存着八座古祠堂: “奎光堂”、“叙秩堂”等祠堂结构庞大、气势恢宏;“慎思堂”、“冰凌阁”、“小洋楼”、“抱一书屋”等民居端庄典雅、风格各异;同时这个村的300多幢明清民居古建筑,沿着72条巷弄分布排列,组成了一个如迷宫似的飘荡。不要说古祠堂、古民居,单就这些层层叠叠、回还往复的巷弄,就要迷倒无数游人。水口“万松林”古树参天、古桥静卧;村内七十二条古巷,纵横交错于高墙深院之间,如同迷宫,充满神秘色彩;三十六眼古井或圆或方,井水清澈晶莹;从村头到村尾三百多米长的轴线上,风格古雅的八个大小祠堂组成的祠堂群,蔚为壮观。

    南屏还是《菊豆》、《卧虎藏龙》、《复活的罪恶》、《大转折》、《芬妮的微笑》、《历史的天空》、《妈妈的妈妈》、《大清徽商》、《苏乞儿》、《党的女儿》等多部著名影片的拍摄地,被誉为“中国影视村”,这里是艺术创作的天堂。

    南屏景区隶属于黄山京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管理,公司三星级园林式酒店中城山庄是驴友之家,可容纳200多人住宿吃饭。景区距离中城山庄仅4公里,交通十分便捷。

    我们诚挚的邀请您来“中国影视村”— 南屏旅游采风。这里优美的环境、深厚的文化、淳朴的民风一定会给您带来游玩的乐趣和创作的灵感。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