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江苏周边美景 >> 正文

江苏周边美景

黄山——天下第一奇山
江苏消费网 (2011-05-11) 来源:本网
阅读: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成仙,唐玄宗信奉道教,故于天宝六年(公元747年)六月十七日改为“黄山”。据地质资料分析,黄山在四亿年前元古代震旦纪是古扬子海,两亿年前中生代三迭纪“印支地壳运动”变为陆地。此后,又历经多次造山运动的磨砺和第四次冰川的洗礼,才逐渐形成今天这样雄奇险幻的景色,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奇山”。1982年黄山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1986年经评选列入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区,199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徐霞客称赞:“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而后天下无山,观止矣”。后人传颂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之所以吸引千千万万的游客,它的主要特色在于:一是景观奇特。景区内有名可数的景点800多处。千米以上的山峰有77座,命名的有36大峰,36小峰。三大主峰都在1800米以上,且各有特点:莲花峰瑰丽,光明顶高旷,天都峰险峻。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俗称黄山“五绝”。奇松,“高可寻丈短尺许,寄生以石不以土”。名松一百多棵,其中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有32棵。怪石,有名可数的有一百二十多处,它们巧夺天工,妙趣横生。尤其是与奇松相映成趣,分外瑰奇。“黄山甲天下,松与石最奇”。云海,是黄山的魔术大师,使山静中有动、动中有静,“只信茫茫云是海,不信茫茫海是云”。温泉,属碳酸盐型,水质可浴可饮,水温长年保持在42℃左右。“五岳若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温泉”。冬雪,是游人公认的一绝。黄山每到严冬,便“处处路通琉璃界,时时身在水晶官”。

    黄山四季都很美:春,可以赏百花的争艳,感受鸟鸣清幽。夏,可以观松,赏云雾迷离的黄山,清风相伴;秋,红枫满山,黄菊绚烂。天然的色块,令人惊叹。冬,银装素裹,这是观看云海的最佳季节。黄山的美景,四季皆不同,特别是冬天的黄山,景色别具一格。每年的10月下旬,就能看到雪景,到处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晶莹、苍茫,雪后的黄山,韵味十足。

  地理简报

  黄山屹立在中国安徽省南部,地理位置是北纬30度1分,东经118度1分,黄山风景区位于黄山市汤口镇。

 气候点评

  黄山的气候特征既有华东北亚热带季风特点,黄山最高峰莲花峰1860米,而黄山脚下的温泉则为650米,山地气候垂直变化形成黄山独有的气候特征:在黄山1340米高度以上全年无夏季,只有冷暖季节,但在这个高度以下,四季就比较明显。四季到黄山旅游皆可。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