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自驾游 >> 正文

自驾游

不负好春光 五一拼假游
江苏消费网 (2016-04-21) 来源:人民网-广州日报
阅读:

  虽然还有十天,大部分人早就开始着手计划五一短假期旅行了。虽然依旧是三天小长假,人们在五一出游的热情远远高过其他短假期。上班族们也纷纷选择于五一短假期拼假游,在春光正好的时节,去神州各地遍赏群花,尝美味海鲜。

  多数白领选择拼假游

  比起清明、端午小长假,五一短假期更受白领欢迎。记者从东莞市面上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今年五一假期七天至十天左右的中长线线路颇受欢迎,热门目的地包括山东、云南等。今年五一假期与往年一样放假三天,具体时间为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由于4月30日、5月1日为周六、周日,因此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前后都不需要太大挪动。

  如果想避开五一假期的出游高峰,不妨提前一周请假,也就是4月25日~29日请5天年假,加上4月23日~24日的双休,便可以拼成10天的超长假期。如果想节后出游悭钱,也可以推迟到节后请假,也就是5月3日~6日请4天年假,加上5月7日、8日的双休,则可以拼假9天。

  山东:齐鲁赏樱观海游

  在五一短假期国内线路之中,山东的路线尤为受欢迎。南方的群樱渐渐落幕,而北方的樱花则刚刚登场,初露粉黛。五一短假期,正是前往胶东半岛赏樱的好时候。

  5月初是胶东半岛樱花盛放的时刻,也恰逢青岛中山公园一年一度的樱花会。中山公园素有“东园花海”的美誉,是最为青岛市民称道的风景区,公园内单樱、双樱共2000多株,漫步于近700多米的樱花大道上,看着身旁微风吹拂樱花瓣缓缓飘落,仿佛坠入了一个粉红色的梦幻世界。

  除了有着数十里绵长海水浴场的青岛,威海也是胶东半岛极受欢迎的海边旅游目的地。此处的海鲜也极为美味,有着毗邻黄海、渤海的地利优势,本地人最爱吃的鲅鱼等海鲜均是当地特产,味道鲜美。

  蓬莱向来有“仙境”的美誉,无数神仙传说以此为背景描绘,风景隽美,传说八仙渡海便是在此地。这个向来与神仙结缘的城市,也是秦始皇求长生之地。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全国四大名楼”。而蓬莱之所以被称为仙境,也和此地出现的海市蜃楼有关,5月的蓬莱,气候温和,是出现海市蜃楼频率最高的时节,这个时候前往蓬莱,或许真能见到“仙境”。

  云南:彩云之南寻浪漫

  云南一年四季几乎都是旺季,若想在五一假期寻觅一方风景优美的净土,那么洱海畔的大理以及开满鸢尾花的腾冲都是较好的选择。

  风花雪月是大理美景的概称,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大理之景一如其名,自是美不胜收。虽然大理古镇已是颇有名气的景点,但是洱海畔有不少小村落刚刚开发,还保持着原有的宁静和原始风貌,闲暇时还可以租借自行车在洱海边环游,洱海畔有多个湿地公园,风景秀丽,人烟稀少,十分适合短假期休闲散心。

  

 

  腾冲是近几年逐渐被游客追捧的旅游目的地。此处有着99座火山,沧桑的古道边关,以及罕见的浮毯式草排湿地“北海”,每年这个时节,都开满了北海兰,也就是蓝色的鸢尾花,如同天然的美丽花毯,让人为之惊艳。

  除了秀丽的自然风光,腾冲另一个颇有名气的景点则是和顺古镇。这座安静的边陲小镇因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闻名,也曾在“中国魅力名镇”评选中拔得头筹。

  记者李雨白 通讯员杜妙珍

编辑:刘军 苏俊松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