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视点 >> 正文

旅游视点

迎客410万人次 端午节北京旅游市场“亮了”
江苏消费网 (2016-06-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出游成为多数消费者首选的度假方式。笔者日前从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为期3天的端午节假期,全市160家重点监测景区累计接待游客410万人次,较2015年同期增长2.5%。其中,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接待159.5万人次,同比增长10.4%;城市公园型景区接待107.7万人次,同比增长1.8%;现代娱乐型景区接待33.1万人次,同比增长6.2%。此外,特色民俗旅游活动是节日期间的一大亮点,全市各区县民俗游收入累计高达1.72亿元,同比增13.2%。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值高考结束,为方便学生出游,不少景区和旅游企业分别推出了针对学生的优惠政策及旅游活动。

  市属公园迎客80余万人次

  今年端午节假期,知名公园依然颇受游客青睐,北京市属11家公园累计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其中位居接待量前三名的分别是颐和园20万人次,天坛公园17.2万人次,北海公园16.9万人次,陶然亭、紫竹院等公园游客接待量累计达到13万人次。游客量增幅较大的是北京植物园、陶然亭和北海公园,增幅均在10%以上。

  民俗游收入同比增长13.2%

  端午节期间,北京市各区县纷纷组织了特色民俗旅游活动,全市乡村民俗旅游人数累计达到150.9万人次,同比增长11%;民俗游收入高达1.72亿元,同比增长13.2%。其中,怀柔区举办的“汤河川满族民俗风情节”吸引游客35.45万人次,同比增长6.8%;民俗游收入6930万元,同比增长4.6%。房山十渡景区的高山漂流和周口店的泥泞跑比赛项目共吸引游客22.2万人次,同比增长7.1%;民俗游收入2274.2万元,同比增长5.3%。大兴区举办的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和“大兴西瓜节”,累计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46%;顺义区举办的“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燕京啤酒文化节”“北京市端午文化节龙舟赛”等活动累计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41%。

  公园文化展览引游客关注

  除了丰富的民俗旅游活动外,端午节假期中,北京市的多家公园还举行了不同类型的文化展览,吸引大量游客前往参观。其中,天坛公园文物展共接待游客6333人;颐和园文昌院文物展、“海上翰墨——豫园馆藏海派书画名家作品展”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次;北海公园“北海御苑建园850周年回顾展”接待游客8000余人次;景山公园历史文化展吸引近4000名游客参观。

  景区推出学生优惠政策

  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正值高考结束,为方便学生出游,不少景区积极推出针对学生的优惠政策。此外,科学国旅、世纪明德等科教旅游企业还专门推出了针对学生的旅游活动,如松山昆虫科普营、军事夏令营、首都名校营等。

  携程旅游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潮是导致今年端午节出行量激增的一个重要因素,以家庭和学生为主的出行客流比往年明显增多。从出行天数上看,2天的周边游行程是主流,占比达64%。 (柳遥遥)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